close

中午十二點十七分,電話一定響,你問:「吃飽了沒有?」
晚上十點或者早一點,你會在電話上告訴我你要先看書,我也忙我自己的功課,然後睡前我們用十五分鐘分享一天的心情,還有對未來的期待。
熱了你準備水果涼風衛生紙擦汗,
冷了少一件外套我們就去買來當作禮物。
機車哪裡不對勁你都有辦法修,家裡的DIY整修工程你是大功臣。

吵架的時候你會把硬是不跟你說話的我送到家,
回過頭騎一個小時十分鐘的車子回宿舍,
最嚴重的一次你沿途買酒回去解憂愁,醉了睡了,結果第二天宿醉頭痛不已,是因為半瓶沒喝完的易開罐海尼根。
吵架的原因,
是你為了約會之後秘密去買情人節禮物而急著把我送回家,
讓不明就理的我莫名其妙兇了一頓。

後來我就不記得有哪一次電腦壞掉是我自己修的,
連買新列表機都要賴著你安裝。
可是我不會因此而變笨,
因為有你買給我的快速學習手冊,連用蘋果電腦都沒有問題。

約會的時候一定要牽手,
掉下來的頭髮撥到耳際、擦掉臉上的髒東西,你都要親自溫柔的幫忙我。
水要溫溫的喝,
生病的時候你就請假跑來我家帶我去看醫生、陪我一整天,
沒力的時候就拎著我去師大路吃四物雞或是景美夜市吃當歸土虱。
吃了太胖終於自己想到要減肥,你花大錢幫忙我,沒辦法堅持下去的時候,你只是說:沒關係,想吃就吃,這樣也很漂亮,你快樂就好。

噢…
記得我們剛剛在一起的時候,
都不甘心當對方的第一個情人,
都說你要去比較看看,就知道我是多好的男朋友,你交到我這個女朋友實在很幸運!
我們自以為浪漫,幼稚地爭執誰是比較棒的情人。
我以為我一定很厲害,因為以前我的好朋友就是這樣說的:「琬婷,以後跟你在一起的男生,一定很幸福!」
因為我細心體貼又講理,而且還會畫卡片。
當時沒有想到這會是一場馬拉松的比賽,
我們跑過了台北、八里、林口、台中、彰化、高雄、屏東,
又再回到了台北。
等到終於再回頭看,才發現,你贏了!
而且贏我一大截!

兵敗如山倒,努力回想,卻怎麼想起來的都是自己乖張任性的嘟嘴巴。
唉,
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