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小時候小心寶貝的芭比娃娃,
家人和親近的朋友大概都曉得我對芭比的嚮往喜愛,
還適合擁有芭比的年紀,
天天天天,
我都給她梳漂亮頭髮,穿細心挑選的衣裙鞋,
看著她的美麗笑容,覺得自己的快樂也被滿足了.
肯尼,我從來不曾想過向爸爸媽媽要求要買他
姊姊有一個肯尼,我也不要向姊姊借來擺在我的芭比旁邊,
愛芭比,我是像愛一個女生那樣的愛.
看到肯尼我就覺得怪.

長大了以後的現在,芭比已經脫離生活圈太久,
天天天天,
除了上學看書吃飯跟家人聊天,
我的閒暇時間空出的一部份,是和那一個他聊天說話
然後用每隔十幾天心情時間空間都寬裕的一個晚上或下午,和親親愛的好朋友聊天說話.

這幾個親親愛的好朋友
就像生命中遇到的一群活生生的芭比,
彼此心神的豐富契合就像芭比圓圓亮亮的大眼睛吸引得我捨不得眨眼
有趣的是,
我發現在我們的親密默契裡,居然幾乎把彼此的男朋友都當作肯尼了!

這些一起在女生堆長大的好朋友呀,
無論怎麼親和善良,
就是很難好好得把好朋友跟她的那個肯尼擺在一塊兒,用單單欣賞芭比時候的那種滿足眼神開心著,
這個什麼都很好,就是擔心死心眼的她跟他一起要辛苦一陣子,
那個好像心思不夠細密,
至於另外那一個,是不是好像大男人了一點?
當我說著規劃中的房子、車子、工作以及丈夫小孩,
妳卻皺起了眉頭,
眼神鼻頭嘴角都有一點不解、一點著急、一點不甘心,
妳說真不想這樣;
不說話只是笑的她,雖然也講了人生有不同的美好選擇,
卻還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好像一個人的時候妳們就不會有這些煩惱,
我們從來不急著好朋友一定得有個男朋友才叫幸福,
我們自私地以為自己就是小天使,
圍繞在每一個妳身邊看你漂亮看你笑,
在你收拾好傷心難過的時候幫你開個慶祝會,
肯尼?就是一個怎麼看也很難完美的伴,我們就是彼此的伴。

這樣想好像很呆很天真,
當我笑著妳想法的執著和任性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也許也從來沒辦法關住自己恣意亂跑的自私忌妒。

想把芭比擁在手心上燦爛發光,
那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對彼此最難釋懷的私心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