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好朋友從高中畢業了以後一直就很難湊得齊,
每個人都分頭去忙,
常常隨便一拉開,就是分散至少個兩三百公里的距離.
大學畢業之後就更遠,上萬公里的距離...

可是這從來也構不成什麼會叫人害怕的威脅,
一群人的感覺,從來很少因為長期遙遠的距離而降溫太多,
一直都是不用開冷氣剛好有點風,溫溫不過舒服的大概...攝氏28度吧.
而等到好不容易其中幾個人在一起,
就是先傻傻地看對方笑,
笑到溫度高了,臉也紅了,又盡情辯論不同的價值觀,然後一吐平常生活中不易跟旁人分享的秘密心事.

慢慢又體會更深的是,
我們這些女生,儘管一直都把對方看得很重,可是也似乎都把自己放在一個安全的距離之外,
那感情的真摯彷彿是在純粹的精神層面的,
所有的難過和生活上的不順遂,都各自在自己的生活中單打獨鬥,

好像,很少能在記憶裡面找到像是電視上那樣,或是在之後遇到的朋友那樣...遇到了什麼難堪,就和一群朋友鼻涕眼淚地發洩討救的畫面.
妳永遠只想淡淡地把剛剛止血的傷口紮好,對愛妳的這些女孩輕描淡寫受傷的過程,
是好強還是獨立,我也很難辨別,
只是想,有時候我們似乎過於成熟淡漠得可疑,
可是又說不上來自己為什麼也習慣於這樣的距離與溫度.

那有點像是我很久以前再sogo玩具館看到的一個芭比娃娃,
一個美麗绝倫,衣服髮飾乃至於眼耳口鼻都精緻迷人的陶瓷芭比,
我一向都很為芭比娃娃著迷,
這一個要價上萬的頂級芭比,一直是我的夢想也是最愛
也想過要怎麼去擁有她,
我想我會把這樣一個心愛寶貝放在展示櫃中,放在心中,
卻不是很捨得
拿在手上把玩,更不用說幫她梳頭換衣服的,只怕我的粗手粗腳要弄髒她弄壞她,
就這樣欣賞吧,

這樣即使我跟她始終隔著一層玻璃,但她會一直美麗,
不管是在玻璃櫃裡笑著,或是我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