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車,
趕著在中午之前把討厭的期末作業紙本交到學校去,
清早起來趕作業,加上將近中午的夏天太陽,
情緒十分不好.

偏偏,
紅燈又很多.
而且都在我快要到路口的時候才變燈...
我停在辛亥路口,腦袋放空兩眼發直.
旁邊停下來一對也騎著機車的男女,
是一對中年的夫婦吧,
後座的太太雙手環抱著騎著車的先生.
機車停下了以後,中年先生放下龍頭,把雙手覆在太太交疊的兩只手背,
輕輕地.幾乎看不出來的幅度,輕輕地撫著...

啊...
你也會這樣子撫著我的手,
騎著車到處去看海去吃東西去散步去遊玩,
只要碰到紅燈,
你就會把手掌放在我的手背上.手腕上.甚至,腳踝上,
輕輕地.輕輕地用你帶著一點強勢的溫柔來回滑動你的手指
然後,再用熱熱的厚實手心包覆我的雙手,
我知道,
那是你在愛我!

我不知道的是,
二十年.三十年後,
我們會不會仍然有機會一起騎著機車到處去哪裡,
除了嚴重的塞車,
我們總喜歡開車的方便.舒服,
騎車遊玩是青春年少埋頭努力經歷的過程.

而就算我們同騎著一輛機車,
我們已經慢慢失去光澤.漸漸布滿皺紋的雙手,
是否仍然存在互相輕撫的愛意與熱情...

就算沒有,
想起來好像也不是這麼令人遺憾或是洩氣的事情,
從你的父母,還有我親愛的爸爸媽媽的身上,
我們都看到了爸爸和媽媽...用一種蘊含在生活裡的溫柔,去平實地愛對方

我蠻喜歡那樣的愛情,
而我知道你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