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在打架,
小孩有了語言能力以及自由控制肢體的能力之後,
迫不及待地就會開始把它用在跟兄弟姊妹吵架打架.
每天.
我每天都聽到.也都不時在看
三兄弟用最新學來的所謂"不好聽的話"挑釁對方.
然後一陣拳打腳踢.
老大被揍,老二生悶氣,老三哭哭叫找媽媽告狀

實在覺得不用處理是最好的處理.
反正他們會生長自己的公平正義.
會吵會鬧,多多少少就表示自己知道自己覺得什麼是對的,自己要什麼,
兄弟之間吵一吵打一打,小孩子會自己找到自己的平衡點.
很多時候大人介入.其實是因為覺得小孩太吵.沒耐煩了,才開罵!
誰對誰錯從來也不是大人說說就會被接受的了.

通常我都是覺得,除非打到有人安全堪慮了,大人再出面就好.
(當然這在現在大多數的幼稚園裡不適用,不然我可能很快會沒飯碗)

今天晚上,
老師大人坐在兩兄弟中間盯著寫功課,
實在對這個天天上演的對罵武打劇碼失去耐性.
於是,
就在老大怒指老二"臭大便"之後,
我慢慢轉頭注視著老大,
語氣淡淡,可態度非常認真地說:
"你說他是臭大便,那你跟他是同一個媽媽生的,你也跟他一樣啊,
他是人你就是人,你說他是什麼,那你就是什麼,
那你說他是臭大便,你自己不也就是大便,最多,就是一個比較不臭的大便而已..."

像是聽懂了,
沒想到,接下來他老大居然馬上一臉得意,
對著弟弟說:"我是比較不臭的大便,你是臭的大便,哈哈哈!!!"
老二一臉不甘示弱,大聲反駁:"你是臭大便,我是香大便"

我開始哈哈大笑,笑到兩位老兄都停下來愣愣地看著我,
我也沒多說什麼,
只是叫他們趕快把功課寫一寫
看著自己白白的作業本,聽到媽媽走近的腳步聲,
趕快閉上嘴巴低頭寫功課,沒時間吵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