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
會在一看到女孩帶著淚的眼神,
意有所指、深沉卻只是噙著淚、眼神淡然說著話的那個畫面,
就知道我會很愛這部電影。

其實,在電影頻道不小心看到而被吸引看到最後時,
已經是這部電影接近尾聲的約略不到十分鐘了。

第二天一早,
不顧一大堆未找到的文獻、找到印好了卻還沒時間消化的資料,
在百視達努力尋找這部電影,
終於在最角落尋獲,馬上回到家,播放。

一如我所想的,我很愛這部電影,
很愛Rose Byrne在裡面飾演的女主角Alex,
應該說,
就戲份、就演技來說,她的確是女主角;
然而在劇情中,或者,在普羅大眾的人生故事中,
她只是一個nobody。
一個,愛上了卻沒有勇氣信心說出口;
一個在別人的愛情裡面顯得無足輕重;
一個,試圖勇敢為愛瘋狂,卻毀壞身邊一切關係,
一個眼神其實無辜善良,卻因為愛,而顯得深沉複雜的,
不重要的女孩兒。

隨著劇情,在我心裡引燃堆疊的激情與心痛,
彷彿急需情緒的出口,好好紓解。
發現愛情的殘忍絕對,是很久以前的事,
卻還不知道,
它還可以使人瘋狂甚或冷漠到這樣的邊境。

為什麼人總是比較在意自己的愛?
我是說,為什麼人的眼中,
只會在意自己追求所愛而付出的熱情或是受到的傷痛;
卻甚少能夠用同樣的心情去想愛著自己的人,也在類似的執著與困難中煎熬?
劇情裡面的Matthew和Alex都陷入同樣的失衡當中,
當我為文之前,還想著:
Alex為了愛的傻勁,怎麼始終得不到Matthew的一點點諒解甚或關心,
卻在這個時候,也想起了Alex對愛著她的Luke的反覆與毫不在意。

然後我終於明白了一些過去我始終不能明白的事情,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事情,
特別是關於愛情的部分。

單方面地向前追求,眼睛只看著自己愛的人,
或著稱為一種勇敢,
或者稱為一種轟轟烈烈;
反之,箭頭換個方向,
也許才真正是一種珍惜。

過去的日子,我也許是還沒有意識到愛情,
意識到的時候,
卻還一直不能察覺承認它可以影響到我生活作息的一點點;
我始終覺得,
生命很長,世界很大,愛情不足以作為一個重心。
可只有承認它對自己的重要性的時候,
才開始慢慢學習應該如何去認識它、面對它、處理它,
並且把它當作是一種生活中的能量,而不是心力損耗。

隨著電影的結束,
像是一個儀式,心裡的Alex正在慢慢死去,
那些深沉複雜的無奈情緒都要隨風飄散,然後不再被記起。
往前看的自己的人生,
懂得學會珍惜,會活出一個有力量的自己,
然後,會編織真正美麗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