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事件發生的時候,
我都問我自己,然後下一步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說?

我總是覺得自己拙於應對好幾個從正面洶湧而來的場面,
當我越是想理解,
越是想好好地釐清,
說出來的每一句話就越是糾扯紛亂
停頓,沉默.

我拽著我人生經歷太少的害怕,
無力的不能懂,與內心明明白白以為其他人怎麼不是這麼想的所謂道理,
不知道,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事情好一點,
才能讓問題得到有進展的答案.

就算應該看開,要怎麼樣想才算是看開;
就算是寬心,怎麼樣的紓解才算是真正寬了心靜了氣?

我以為我懂一些,
卻常常在這個時候不知所措;
以為溝通是一件根本不可能跨得過去的障礙賽,
到終點的機會近乎於零.

當以為知道要靜心,要看淡的時候;
其實我根本在意每一句刺在心頭上的話語,擔心每一個低落的表情.
擦不乾臉上滴滴答答的眼淚.

我想,我真的需要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