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你,我有一種很特殊的感情。
過去一段時間,甚至,我對你曾經模糊,曾經就快到了界線,
當然,到現在我們仍一直就是無可置疑的好朋友,
就像我和其他女孩兒一樣的,真摯、喜歡。

對她,
我不算認識,不算了解,
只能透過平面,透過你對我說的點點滴滴,去感覺。
愛情不能比較,人更是不能比較。
不知道為什麼,
我卻不禁想起過去的她,混合自己複雜的情緒,
問你:為什麼是她?

這個疑問不像一個單純的疑問,
為什麼是她。
問出口時充滿的不知道是不理解還是不願意理解,
然後還帶有一點虛弱的抗議。

也許是你在我心裡面太好,
也許是我期待你應該更自在,
總之,這是一個發自於主觀的自私。
這樣的不懂也不是來自於真的不能理解,
我明白它多少帶有一點會要真正去理解的不情願,
也混雜了太多自己不能說明的感受與想像。

也許是她,
但事實上她並沒有任何不對勁,
我幾乎不算認識她。
而且我說過了,我知道的她,是你給我看的她,是你口中的她,
我甚至無從評價她,
就算你一度期待我給你什麼好意見,
我只能兩手一攤,說,你自己喜歡最重要。

雖然,
我還自私地想問你,為什麼是她?
但我應該要明白,
這在別人的愛情裡,是多麼無聊而不重要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