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不曾喜歡過看海。

雖然在大部分的想像裡面,
看海是浪漫,看海是紓解,看海是一種寄託。

曾經有過幾個畫面,
是一群女孩捲起袖管褲管,拉著我的手,
邊跑邊打起散落的浪花玩玩笑笑,
直到再也沒有力氣,
然後靜靜地坐在沙地上,癡癡望著遠方的地平線,
耳邊是陣陣作響不曾停歇的海浪聲。

看著,
遠遠的平靜一片的海平面,
越靠近自己,起起伏伏越是大,
在終於抵達岸邊之前,
聲勢高張地重重摔在石頭上,
然後碎成一沫沫的白色水花,在沙上面無力地掙扎,
最後才虛弱地退回海水裡。
不知道這樣的情景,存在著什麼樣的浪漫寧靜,
對我而言,它常常是驚心動魄而不堪的畫面。

每一次,
看到這樣一幕畫面,我都會想到安徒生的美人魚。
那隻面對自己摯愛的男人卻永遠說不出口的孤單生物,
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牽著她的手,
而讓自己被安排成一個莫名其妙的家族女子,
到最後以匕首結束一切,化成一堆不堪的虛弱白色泡沫。

以前,我會不懂,
不懂她為什麼不能坦白表現出自己的感情,
即便不能說,總有其他方式可以傳達,讓他懂。

現在,嘿,我想,也許是安徒生的意有所指吧,
我懂得這個故事了,
很懂 很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