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
如果我的好朋友可以就像現在這樣,
一輩子都在身邊;
難道,
我就開心了嗎?
還是,不敢保證自己有一天也會要離開?
我知道我不曾、也將不會動過”希望這樣的如果實現”的念頭。
因為,
對我來說,好朋友在不在身邊,
也不會影響心跟心都始終窩在一起的永恆默契。

如果我很快的畢業了,
真的就能照自己想要的未來一直走下去嗎?
但我不想這個如果,
現在對我來說,只有「去做」才是認真的念頭,
其他都是多想。
更何況,現在對我來說,
光是想像下班之後,用微薄的薪水在city super選一瓶好吃的芥末醬,
都是一種對未來充滿積極想像的滿足。

如果明年的這個時候,
我真的在規劃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了,
會真的確定就是那樣子了嗎?
決定結婚的時候,是不是就會已經是比較成熟懂事的時候了呢?
忽然發現,
其實決定結婚的人,
並不全都是小時候在我想像中,已經夠成熟足以應付大事的人。
所以,也就不用想太多了吧。

如果…如果,
我是說,如果你,你有一天,可以好好地坐下來,
聽我說完一段話,
看我的眼睛,
想像我,體會我,
那麼,這一切會有什麼不同嗎?

或許,爸爸說的話一直都是對的,
永遠不要說「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