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呢,這是我在昨天那一篇文章的延續,
我要說的是,
我常常覺得,我們葉家三兄弟呀,
一定是愛媽媽小孩的前三名.

有天晚餐時間大家都在餐桌上吃飯,
家教媽媽剛剛坐下,手上還拿著DIOR新一季目錄在翻看,
小哥趕緊把頭倚在媽媽的臂膀,有模有樣地和媽媽一起看包包衣服.
接著他老兄就可愛了,指著一個包包對他媽媽煞有其事地說:"這個好看捏!"
媽媽笑得開心,指著坐在旁邊吃飯的阿嬤,順口問小哥:"那買一個給阿嬤好不好?"
誰知道這樣一個看似討好阿嬤的問句竟然引起最激烈的尷尬,
三個小孩群起抗議:"不要!""不行,阿嬤背很醜!""不.可.以!!!"
阿嬤倒也不生氣,
還笑笑地反問:"那買給媽媽好不好?"
瞬時看三兄弟點頭如搗蒜,大哥還豪氣干雲地一拍桌子,用超大的聲音說:"我要全部上面的通通買給我媽媽!"
是什麼樣的媽媽有這種魔力啊...
這時候在旁邊吃飯的我覺得還真是不知道該不該笑,
大哥轉過頭來看我,大概也想恩賞我個什麼,
果然他說:"那老師也選一個好了!"
哈,真要出錢的可是你爺爺吧?怎好這樣在阿嬤面前讓她漏這麼多氣?

愛媽媽事蹟無數,好玩的還有一樁.
那是一本我帶去的故事書,
我坐在地氈上一邊唸故事書,小哥靠著我的左手臂,大哥在右邊,幾乎壓在我一半的身體上,
二哥坐在後面的沙發上,把頭放在我的左肩膀.
那是在講一隻小兔子在跟他媽媽生氣的故事,
他氣媽媽假日睡到中午都不起床陪他玩,
氣媽媽每次去學校接他都要跟別的媽媽聊天聊很久,
氣媽媽每次都要逼他吃他不想吃的東西,
最氣媽媽的是,媽媽居然說不能跟他結婚!就算長大了以後也不能!

講到這裡,三兄弟不約而同都坐直了,
我看了看大哥,他滿臉疑惑,眉頭微皺,
二哥問:"為什麼不能結婚?"
小哥在旁邊喃喃自語,我要跟媽媽結婚...
我問大哥,你怎麼了?
"為什麼小兔子不能跟他媽媽結婚?"
"因為媽媽已經結婚啦,他已經跟爸爸結婚啦!"
".........."
"你也想跟你媽媽結婚喔?"
大哥還沒從驚愕失望的情緒裡面恢復,只是很虛弱地點點頭,然後請我繼續講故事...

原來,小孩想跟媽媽結婚不是假的耶,
家教媽媽真的是三兄弟心中的神,
當一個媽媽要怎樣才能有這種魅力啊?
齁齁...我也要好好來學一學,以後叫我的小孩買一整本TOD'S的東西送給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