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吃到阿嬤炸的牛蒡天婦羅覺得很好吃,
就自己又拿了一些出來炸.
貪吃的結果就是...手被油噴到,燙到啦!

第二天在幼稚園代課,才發現居然起了水泡,
一沒注意,水泡又破了,
因為很痛,一整天又避免不了碰水,只好先把傷口包起來.

晚上家教的時候,
對女生貼心的二哥馬上問:你怎麼了?受傷喔?
我說對啊.燙到了,
小哥又問那句每次最愛問的:為什麼?
"我在煮東西的時候燙到啦!"
真的,在我說煮東西的時候,二哥小哥同時眼睛一亮,
彷彿我的手燙倒是什麼天大的好事情一樣,
小哥興奮地問:"你煮什麼?"
我說,天婦羅啊,
"???"顯然不懂什麼是天婦羅,好吧,就是甜不辣啊,炸甜不辣的時候燙到了,好痛耶,
二哥扳過我的手,端詳了一下,問:"很好吃嗎?".....-_-|||

星期五又去家教,
小哥認真地找到我受傷的手指,又問:"你為什麼受傷?"
我說過啦,你忘記囉?是燙到啦.
"你煮什麼東西燙到?"
齁,明明就是想引誘我說出好吃的食物吧...好啦,是甜不辣啦.
"很好吃嗎?"小哥用他甜甜的聲音,又這樣問了我一次....>"<

昨天,
我們見面的時候,
愛老師的二哥小哥一樣一左一右,黏在旁邊等著我說故事.
小哥抓起我燙傷的右手無名指,
看著我,問:"是甜不辣嗎?"

先生,你是虎姑婆嗎??????


哈哈,不要以為這次的事件中大哥已經改性不愛食物了,
他只是剛好去補習沒在場而已.

這幾天雨下得很大,
我找了一個麥當勞的透明塑膠袋,裝要帶去講的故事和要用的教具.
一進門,
這位眼尖的老兄就搶過我的袋子,粗聲大喝:"裡面裝什麼?"
我一邊慢條斯理走去洗手,一邊淡淡地說:你自己看嘛!
洗好手,大哥站在袋子旁,火眼金睛盯著我直看,暴怒地問:"裡面是什麼?"
"袋子是透明的,你可以看得到啊!...不然,你自己拿出來看嘛..."
秉持者幼教老師的專業原則,我按耐著性子.溫柔地對他一字一句慢慢說.

"我 是 說," 這會兒,大哥真的有比較溫和了,"這個袋子,本來是裝什麼?"
"啊?"
"這不是麥當勞的袋子嘛?你去麥當勞買什麼?"
哎哎哎...這就是愛食物愛到連聽人家講食物都會高興的葉家三兄弟.本人的三個學生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