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的時候,
我都告訴自己,我不愛妳,我不可以愛上妳,
因為直覺告訴我,
要是那樣的話,有一天我一定會因為某些因素而很想念妳,
想念到有點快要掉眼淚,的那種程度。

抱著妳的時候,妳一點都不安靜,妳很吵鬧。
只要一點點大的聲音、門外的腳步聲,
都會讓本來就很沒有安全感的妳整個人嚇一大跳,然後久哭不止。
那時候我都會受不了,覺得妳實在太不乖了,
但是每一次阿嬤都會耐心地抱著妳,輕聲告訴妳,不怕,阿嬤愛妳。

在妳慢慢開始學會說話,學會給身邊的人一個名字的時候,
我猜,我已經很愛很愛妳了,
所以才想了好久,要幫自己取一個不一樣的稱呼,讓妳來叫我,
這樣,或許以後妳會比較記得我吧?
雖然妳一開始根本叫不清楚,還有Uncle的亂教,妳都叫我ㄆㄚˇㄉㄞˋ姨。
但沒有關係,因為我已經很愛很愛妳了,
所以妳怎麼叫我還是愛妳。

我們一起炒蘿蔔、一起搖搖搖,一起唱小鱷魚和朋友歌,
和小阿姨還有大阿姨一起去逛sogo、去吃brunch和下午茶。
妳最喜歡爺爺下班回來帶妳去全聯買東西,
妳在籃子裡偷偷丟了很多尿布奶嘴和餅乾,跟爺爺說妳要買
爺爺只好慢慢告訴妳那些家裡都有,再全部通通放回去,有時候妳會生氣,
可是每次付完錢,爺爺都會讓妳坐兩次搖搖,還有去公園陪妳溜滑梯,
這樣妳就會開心了。
而無論妳開心或著不開心,都帶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快樂。
就連阿祖、大姑婆、二姑婆、三姑婆、四姑婆、五姑婆、小姑婆,叔公,
還有全部的阿姨舅舅也都愛妳。

後來妹妹也來了,
妹妹也和妳小時候一樣,很愛哭,而且很沒安全感,只是脾氣卻更壞。
可是不知道什麼時候,
我們也通通都跟愛妳一樣,愛妹妹,
雖然她沒有愛每一個人,只愛阿嬤、愛爺爺,喔,還有愛叔公。

有一些事情,妳一定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就連我們大人,也不想是這樣子、不知道會什麼會是這個樣子。
我只知道,我現在好難過好難過,
想到以前我們一起做的事情,以後大概都沒辦法一起做了,
想到妳也許有可能,長大了一點以後,就再也不會記得我們是誰了。

直到跟妳說著這些話的時候,難過已經太多太多,多到眼淚掉個不停
我才真的發現,
已經來不及了,
我是真的太愛太愛妳了,也是真的愛妹妹,
那些愛都已經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才能慢慢讓自己去接受這些改變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希望妳要好好的、開開心心的和妹妹一起長大,
然後,要乖,不要那麼容易害怕,要加油。

漂亮姨很想妳,也很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