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做什麼事情都認真可愛的小T~:P




有好幾次,當我跟小T一起走在台北市的大街小巷上,
我都有一種感覺,
就好像知道,究算所有的朋友有一天都會因為逼不得已的原因遠離,
小T和我也會一直一直在彼此最近的身邊.

所有的高中死黨都一樣,
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聊心情聊藝術聊世界,
是那種酒逢知己千杯少的buddy-buddy.
和小T,又最像自己的姊妹一般,
可以一邊摳腳,一邊聊男朋友笑得東倒西歪,然後皮皮地夾帶幾句粗話,
半點不顧形象卻也不擔心

曾經有一段時間,
我們幾個人天南地北,在台北的又都忙得天昏地暗,
我和小T因為住得近,一起補習,
所有的事情都是和對方分享.
難過的時候一向很少向人吐苦水的我,有一次氣姊姊氣得厲害,
拿起電話也是撥給小T,淅浬嘩啦先哭一頓,哽哽咽咽把事情從頭到晚說一遍,
記得小T也沒說太多,我掛上電話時候的心情,卻很安心很平靜...

大學的時候則是聽了最多小T的感情事,
每次都為她覺得氣得半死,
還跟她那位豬頭前男友先生成了死對頭,
氣他不好好對待小T,他老兄也氣我一天到晚佔著小T,耽誤他的約會時間,罵我罵得要命...
但我偏偏就愛在她耳邊唸這男人不好,要愛自己一大堆的,
還拉著小T到處去玩,去彰化師大找妍妏,去夜店跳舞玩耍,
只是因為我覺得我愛的小T得要比我更愛她的男人才值得.

長大後的日子,
我們總還是一起到處去玩,還拉著蕭哥哥和鴻先生,
看著小T被愛被寵被疼,
看著蕭哥哥和鴻先生竟然聊著聊著變成了好哥兒們,
心頭老是浮現一個詞...死忠兼換帖,
就好像是老天爺要給我的另外一個姊妹一樣,
我們總是在最近的距離可以找到對方的心,
在拿起電話的那一刻先接到對方的電話.
兩個小女生的要好就自自然然地變成了現在到哪都想一起玩,有問題也一起解決的四人組.

有時候也會想像,再多一些日子,或許五年,或許十年,
我們帶著彼此的家人,
一起在潺潺溪水旁,選一塊清爽乾淨的綠地野餐.
快樂的氣氛來自多少年都不變的好感情.

每次看著小T說話時候澄澈清亮的眼睛,
我都會這樣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