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想到上星期鴻二姊生病的時候鴻先生的悉心關懷,
陳媽媽還說,當年她腳疾開刀的時候,
還只有三歲的鴻先生因為過度思念媽媽,居然因此瘦了好幾公斤.

想著想著,想得我詩性大發,
於是,我雙眼朦朧地望著正要開車陪我參加聚會的鴻先生
對著他用很有磁性的聲音和很溫柔的語調對他說:
"北鼻,其實你真的是一個心很柔軟,很真誠的人,
就好像住在你心裡的是一個小男孩一樣,
你的內在充滿了愛,總是有很大的熱情真摯地去愛身邊的人,
雖然你自己可能沒發覺,可是,你真的是一個充滿能量的人,充滿愛的能量."

鴻先生:..........(面無表情,嘴角與鼻翼微微抽動)

"恩...如果要用礦石來作比喻的話,
你就像...就像...一顆黑色的金剛石(其實我當時也不很確定這是什麼石頭,隨便亂說:P)
雖然外表黒黒的,看起來很質樸平凡,卻蘊含了許多的能量與魅力"

鴻先生:.....(歪嘴笑)

接下來,我當然也要引發鴻先生的一點詩性啊,不要讓他一天到晚只是問等一下要吃什麼.
"那,我呢?如果用一種石頭做比喻,你覺得我是什麼?"

鴻先生開始不可自制地大笑,然後邊笑邊說..." 大 理 石 "
什麼?什麼大理石?你說說,說說啊,為什麼我是大理石?
"因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啊..."

>"<

難怪孔子說...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汙也!!!
陳先生,你最好是,把我這塊大理石放進嘴裡嚼仔細,給我吞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