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條路,剛好我們一起走,
晴天的空氣裡還有青草腥腥的鮮綠氣味,
風吹過去的時候有毛毛的蒲公英種子掉在鼻子上,你打噴嚏.
我們都笑了,
笑容裡面都在說,
這條路,最好能夠一直走一直走,一直在陽光裡面一起走.
你拿出洋傘,要幫我擋太陽,你不要讓我受一點點風吹雨打太陽曬.

雨卻開始滴滴答答地下起來的時候,
我把自己的傘打開,才知道你要把洋傘當雨傘,
兩個人要不要一撐你的傘?
我堅持自己走在自己的傘下,一手拿傘,一手被你牽著.
有時候我會鑽到你的傘下,
多數時候我撐著自己的紅色小傘,才不怕肩膀包包還會被雨滴到
我們的傘都不夠大,
但開心的是,都夠讓自己不怕雨水,牽著的手即便淋濕了一點,
也只是涼涼的一下.
一點都不影響心情

軟軟的土地吸收了陽光也吸收了水滴,變得泥濘難走,
季風終究是要轉換,來來去去之間衝突了太多的雨水,
好像非得兩隻手才能把傘抓緊.
僅只是放手才知道不是那麼容易,
再這樣下去,兩個人都濕了,
濕的不是手掌而已,連衣袖到半邊的肩膀都冰冷冷地黏在身上了.
腳下採的泥巴一步一步越來越濕,越來越黏,腳步越來越重,一步一步都抬得吃力
我們用很慢的速度走這一段大雨的泥巴路

手上的洋傘怎麼敵得住又是風又是雨,
我緊抓著自己的,
看你用力地甩開被風吹彎的的傘骨,我喃喃自語說或許用迴紋針也許可以幫忙撐直它,
你纏身在風跟不聽話的傘之間,焦躁地沒辦法聽到我的聲音.

忽然之間,我不知道,
我應該把傘向你移過去,幫你擋住一半的雨,讓自己濕一半,
還是怪你錯把洋傘當雨傘.然後先把自己照顧好,撐著傘繼續往前走?

在放晴之前,
在下一次鋒面來襲之前,
誰能告訴我,
撐開洋傘的細心關懷,怎麼樣才能和準備雨傘的先見實際達到平衡?

這一條路要一直走一直走,
自己一個人走我不怕,
只是要兩個人一起走,我還沒有信心.
對未知的同伴沒有信心,對自己在兩人旅途上的表現,我更加沒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