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夾裡面還存著一篇打到一半的文章,

是一些關於「幸福」的想法。

一直沒打完,

一方面,是最近有太多事情發生,忙得連論文都進度落後,

實在沒時間作其他文章;

另一方面,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從來不是幸福的信徒,

既不夠虔誠信仰幸福,也就無法隨筆就憑即刻浮起的靈感完成一大篇論述。

 

幸福,很抽象,也很實在。

從小到大,我很少覺得自己有哪一天是不幸福的,

有時候,我也好奇:所謂"追尋著幸福的青鳥"

是在追尋著一個什麼樣的想像?

也許是好運,我想這其實也是一種價值觀,

幸福對我來說,一直是現在式,而不是未來式。

 

最近,家裡接續有人緊急送醫,待在醫院的急診室或者加護病房,

熙熙攘攘的來往人群,

一個個忙碌疲憊的身影和深鎖的眉頭頂上罩著揮之不去的烏雲。

更加相信,幸福是最平常的生活中,日復一日的平凡規律。

比如說,我還是習慣阿嬤每天都在樓下種花看電視,

而不是在醫院躺著,不能隨心所欲地活動。

 

一向都很健康的阿嬤,在我們準備幫她慶生的當天卻進了急診室。

這幾天,所有的家人都帶著擔心和疲倦在台大醫院忙進忙出,

核磁共振檢查的結果是腦血管多處梗塞合併中風。

雖然阿嬤看起來除了左手左腳比較不能使力,講話行動都算正常。

但腦裡的每一個血栓都是一個不定時炸彈,

這表示未來阿嬤的行動還有居家護理都要十分注意,

阿嬤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由地摸東摸西,我們也要更加小心照顧她。

 

一切不再如同以往,以往一天天都重複的平凡日常生活。

 

我知道,說真的,對我來說,

幸福不是單身時追尋愛情與寄託的目標,

不是婚禮上人人習慣丟出的一句:「一定要幸福!」的夢幻祝福

幸福不是遍尋不著的青鳥,是身邊的小白鴿。

 

幸福是要每一天,我愛的每一個人,都如常地、好好地過日子,

就是這樣,才是我真正的幸福。

 

前天晚上接到一通期待中的來電,

走到陽台講電話,看到雙星伴月的幸福畫面,心情不自覺地好了起來。

我希望,這是一個好兆頭;

阿嬤身體一定要恢復的很好,趕快出院回家舒服地洗個澡、睡個覺,

然後全家都要幸福地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