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大部份男人都不太欣賞的教官曾經不只是一次說過:
“琬婷的爸爸實在是一個好爸爸、好男人,是我非常欣賞的男性!”
花名在外,我爸爸,眾人”喔漏”。

年輕的時候,爸爸工作非常賣力,
老闆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給他,儼然可以說是小公司的頭頭,
領薪水的當天老闆也一定請爸爸吃飯,
爸爸的氣魄,啤酒可以喝一整排,排到門外去,不醉。
放假呢,就參加救國團的露營登山,
相簿裡面,有一張他低頭彈著吉他的老照片,
照片上他穿著白色短褲坐在地板上,一雙長腿,非常迷人。

結婚了以後,
爸爸工作更賣力。
假日的時候,喜歡騎著野郎125載著媽媽北海岸一日遊,
小羅蔔頭出生以後,就變成每個禮拜圓山動物園、石碇溪邊烤肉玩水的行程。

從小,我就都覺得我爸爸特別愛我,大概因為我長得像媽媽,
還有,我是老二,識時務,乖得不得了。
反正,爸爸很少罵我;
大部份的時候,
爸爸會看著我的畫畫,嘆氣地說,奇怪,你怎麼這麼會畫?爸爸可以的話,會賺更多錢培養妳;
爸爸會看著我的成績單,笑笑地說,很好啊,不錯不錯。
就算我考試不唸書,偷懶論文沒進度,
爸爸什麼都不會說,還是覺得他的女兒很棒,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而他,還是會沒有一句話地幫我繳學費、補習費,因為怕我壓力大。

我常常在想,還有什麼樣的情人會比我爸爸把我們照顧得更無微不至?
高中的報到,陪我領制服看學校,
然後在學校周圍走一圈,看看車子要怎麼搭。
大學的推甄陪我一整天,
默默在旁邊等我陪我,結束後就去吃大餐;
從開始想要到外面玩耍亂走亂逛,
爸爸就會細心地畫地圖給我,然後問:錢夠不夠?
在我汽車駕訓課因為開學必須移到晚上上課時,
每天下班就來駕訊班等我下課載我回家。
騎車開車,都是爸爸保養好,加好油,定期檢查車子有沒有毛病。

有一天,我在房間上網玩MSN,
爸爸說要幫我清房間裡的百葉窗,因為我說很髒,怕手割到不會洗。
環顧四週,開始清我房間天花板的灰塵,才又拆下百頁窗要洗,
我要幫忙,爸爸說:”你做你的事情就好,這很髒你會弄得全身都是”
然後我也皮皮地繼續玩。
爸爸在旁邊,一邊清理,說話了:「你這間房間,也還是像小孩睡的,像書房,以後如果要做房間的話,要再重新裝潢整理過。」
痾?聽得我丈二摸不著金剛,以後當房間?那不然我現在是睡廚房還廁所嘛?
「什麼做房間?」我問
「以後要當房間的話,要重新用啊!」
「你的房間的意思是什麼?現在不是房間喔?」
爸爸欲言又止,似笑非笑才開了口:「妳之前不是說過結婚以後要住家裡面?那現在房間這樣怎麼可以?不太適合,要整理過。」
啊,原來在想這個喔?我告訴爸爸,沒有那麼快,不用急著想這個,
這時候卻看到爸爸笑顏逐開,整個人都放鬆了,
還說:「對啊,其實如果你想仔細了,就會不想那麼早結婚了。」
哈哈哈,說了半天,我知道爸爸你捨不得我,
但你都不知道,
我其實最愛的男人還是你呀,
我知道你擔心我,你愛我,也知道你的矛盾和掙扎。
親愛的爸爸,
你不知道的是,
我們三姊妹常常滿腦子想的都是你和媽媽,
想著要怎麼樣才能讓你們健康又開心,
你知道,對我們家的每一個人來說,
這一份聯繫和深情,是沒有任何人任何關係可以勝過的。

親愛的爸爸,
我真的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