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不好好唸書,
最近的每個假日,
常常都是姊姊妹妹在旁間窮喊無聊,一直問要去哪裡,
然後就叫我開著車,帶著媽媽或著鼓吹小姑一家跟我們上山下海喝咖啡.

上個星期,對我來說,大概就像個不讀書的報應,
我們在前往陽明山的路上演出一場落難記.而且是在路又陡又窄的東山路半山腰...

星期六的下午,
我們接了在內湖國小參加比賽的姑姑和子珉,
順路到雯的租屋處載了一箱中秋節家裡要用的烤肉用具.
就一台車.一台機車一共七個人浩浩蕩蕩要上陽明山吃野菜.
因為怕塞車,決定走後山的小路.
一路聽歌聊天,爬上拐拐彎彎又不停會車的東山路,
小姑忽然說:"婷,車子在冒煙耶!"
"我也看到了!"話說完,濃濃的白煙從引擎蓋兩邊的縫隙一擁而出...
我大概是嚇呆了,才會沒尖叫,而是很冷靜地把車盡量往旁邊停,然後熄火.
真正冷靜的女英雄我姊姊開始下車指揮疏通兩邊的車流(因為路很小,旁邊只剩一台車子可以勉強通過的空間).
然後打電話聯絡爸爸和四姑丈,問他們現在該怎麼處理才好.同時命令呆子一樣的我打電話給佳鴻.
在窄窄的路邊,
我們分頭連絡拖吊公司和可以幫忙的人,
安撫爸爸擔心焦急的情緒,
想進辦法打開那個好不容易找到開關,卻摸不到什麼正中間第二道扣鎖的笨重引擎蓋...
還要忍受旁邊等待會車的駕駛那種不曉得是怪我們擋路還是同情我們倒楣的眼光.
(居然有一個笨蛋在經過時,開窗對著我們說:怎麼那麼倒楣???????)

在這樣的過程中,心情應該要是很壞的.

事實上卻不是這樣,
我姊第一次讓我覺得我這麼佩服她,
因為她除了一直聯絡和想辦法之外,臉上都笑笑的.
小姑還一直說,沒關係,別擔心,趕快請人來拖下山修理就好,我們可以去天母吃飯.
我妹上了竹子湖發現我們拋錨之後又下天母等我們吃飯,還說,真的沒辦法的話,後面的木炭可以拿出來生火求救.
佩佩和子珉說,不能玩是命中注定,因為功課還沒寫好.



等著車子溫度降下的時間裡,
反正也沒有事情,
我們開始聯絡所有的姑姑表弟表妹們中秋節前一天要烤肉的事情.
當四姑丈還在頻頻問幫車子加水了沒?我們說,不是要說這個,是要問你有沒有空跟我們烤肉喝酒?

又說難得碰到車子拋錨,
那來照相好了,
問題是,大家在照相時居然還同聲說ya,
未免也太開心了吧?



後來好不容易等到拖車來了,把我們連人帶車都拖下去之後,
已經是四個小時之後的事情了.
為了慶祝歷劫歸來,我們決定吃麻辣火鍋.

就好像玩了一整個下午晚上一樣,
碰到這麼倒楣的事情,應該要真的很煩,
我卻只要想好要準備多少錢付修理費.沒煩其他的.
至少,我學會了:開引擎蓋.架三腳架.知道水箱在哪裡.蜿蜒山路要怎麼和拖車會車.
還有開開心心地一樣能解決問題.(雖然到最後還是寶貝解決了車子送修的問題)

這告訴我,
如果我一定要經歷什麼很衰的事情,
只要家人在旁邊,
就什麼都不用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