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邊工作著論文,
然後把所有煩躁空白的時間安排來從第一季開始重新溫習Sex and the City.
很快地,兩三個星期過去,我已經把第二季看完.

赫然發現,這幾個女人不過三十來歲.
我一直以為我離那個年齡還有十幾二十年.
如今看來已不遠矣,怎麼會?

可是我一直以來看到的世界,
就不單單只是我們這一個年紀的女孩的喜怒哀樂.
從小,
我們和姑姑們就都住在一起直到她們一個個結婚.
姑姑是我們在爸爸媽媽之外最親近也最喜歡的長輩和朋友,
她們不曾教過我們小孩子什麼,
但自小在旁邊看著看著大家庭裡面的人來人往,
我和姊姊妹妹自有一套對世界的看法,簡單地說,有點淡,有點嘲.
並且在同年齡的朋友之中,顯得成熟世故一點.

沒有想過的是,
儘管以為懂得很多,卻還是看到許多不能理解的變化
感情不會只是感情,隨著感情衍生而來的現實:責任.家庭.關係.還有很多多出來的人...
不一定都是感情有了變化,
只要生活圈裡有了毀壞的因子存在,就會一崩而壞,
感情,不曉得過了幾歲之後就不是談論的重點之一了.

彷彿從幾歲開始,
所以結了婚的人,討論煩惱抱怨的是孩子.房貸.彼此家人的缺點,
可是因為責任,所以分不開,也不能說分開就分開;
沒結婚的人想找對象,想結婚,想陪伴,
可是發現有不合意,不夠好的地方就猶疑,期待下一個對象.

至此,愛情好像,看起來,再沒有什麼美麗迷人的地方了!?

如果說長大有什麼不好,
我想,對我來說,是看到很多不美的愛情,不愛情的愛情,
雖然我從來沒有期待過多美好的愛情,
但看到這些,
就像看到凱莉因為聽到大人物訂婚的消息而倉皇離去,差點從樓梯摔下卻又要怒指服務生樓梯危險的背影,
旁邊都人一定都希望可以不要目睹這樣狼狽不堪的一幕.

陪著小白散心的那一個晚上,
我們對坐著,小白說,逸宏告訴她,他交女朋友一定都把對方當結婚的對象.
小白又說:"如果我18歲的時候聽到這句話,一定嗤之以鼻,然後馬上被嚇跑,可是如果我28歲,"
"妳明年虛歲就28歲了."我插嘴
小白看著我,淡淡地說,"對,所以我很感動有男人這樣想."

如果歲月過去,就算看到太多不堪,卻能讓我們更懂得一些什麼,
或許這沒有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