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一定有過這種感覺,
不小心喜歡上了某個心裡很清楚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那是一種不算糟,
卻能讓人遺憾得有點心碎的感覺...

去年夏天,在Soho的路上逛呀逛,
身在異國,
常常會讓人膽子大許多,人的個性也變得有點不一樣,想要嘗試各種新鮮.
我逛進了在台北不曾駐足的許多名牌大店,
在Soho,就穿插安排想逛的畫廊之中,
我恣意欣賞買不起的美好藝術.

卻,不小心,
在其中的一間名店,大動凡心.
看到了一頂很美很美的帽子,
但金色的帽子上,有漂亮的玫瑰印花,在花瓣的轉彎處,有精細的紅色刺繡.
拿在手上,居然就捨不得放下了.
但我也沒有在美麗服務小姐的溫柔問候下馬上試戴在頭上.
因為,一直以來我都知道我的頭太大,很挑帽子戴,
這一頂帽子很美,從樣式到圖案到作工都美極了,卻,是我很不適合戴的那種帽子.
而且,我目測,她會卡在我的腦門上,戴不下去.會很尷尬.
最後,我才絕望地看了一下價錢,
三四百元的美金,反而讓我再轉身離開名店的時候心裡好過一點.不那麼遺憾失落

爾後的幾個禮拜,
我會在一天的行程中不知不覺搭上SUBWAY,回到Soho,
再去看那頂玫瑰花帽.
我知道,我不適合,也買不起,但我還是好喜歡,
正因為這樣的喜歡,弄得我好失落.也討厭自己頭為什麼那麼大.身上為什麼錢那麼少...

我想我實在很難忘記那頂帽子優美的線條,可愛嬌貴的玫瑰花圖案,
甚至在我得不到的幻想中,
她一天比一天美麗.
我很難去解釋,為什麼會喜歡上一個明知道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也很難釋懷,那種心中嚮往的形象卻和自己的樣子無法擺在一起的失落.

我只好告訴自己,
有些喜歡的東西,不是真的不適合.
他只是不適合擁有,
他比較適合擺在心裡面,讓我一輩子喜歡,讓我一輩子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