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SOGO十樓的奧地利茶館,
我看著落地玻璃外一片霧茫茫的天空,對玉佳說:
「我覺得我們好像就要進入下一個時代了。」
「嗯…」她輕輕點頭。

時間,在這一個春天開始用一種彷彿害怕我們聽不到它的巨響呼蕭而過,
回頭倒不覺得恍如昨日,
過去的天天年年,堆疊成一落一落厚厚的帳本,
隨時可以埋頭去翻幾年幾月是誰欠了誰的一份情,誰要跟誰還,
只是它不容易。
細節已經堆堆疊疊泛黃蒙塵,
留在心裡面是濃烈得沉澱的愛,想著的也只有,未來繼續對誰這麼好下去。

那是從高中開始,
一段講了十年,到了每個人婚禮都還要帶著光環拎著獎盃
上台細數宣讀一次的單純快樂。
然後我們各自繼續去讀大學、研究所,
像人家說的,灑一把豆子,大家都分開忙自己的,
偶爾見面說話傻笑,心是在一起的,總是可以確定。



然後,一直到幾個人終於又回到了台北,
一兩年的日子,是我們從以前到未來,距離彼此最靠近的一段時間了。
吃吃喝喝,玩玩鬧鬧,說說笑笑,
陪著一起走過二十五二十六,然後笑彼此笑自己變老。
在辦事處裡喝世界最好的香檳酒和一群斯洛伐克小孩玩滿地;
淡水河堤一起哭著擁抱,罵完他以後,還要徹夜續攤一起去看人生第一次的愛情動作片;
喝不醉的居酒屋裡卻嚇壞了看到我們滿臉滿手藍苺蛋糕的服務生;
你說要一起打球,最後卻是和教官的拉拉姊妹把籃球踢道破一個洞;
那一個晚上在玉佳家裡洗了滿地沙子的澡;
這一個和妳在咖啡座擁抱,結束還是看著妳忙著電話來電話去的堅強;
而終於,笑著看著小白走出來了自己的開心快樂;
我也終於,真正地醉倒了,在一個茫然的晚上,妳們的身邊,第一次放意識自由。

這一段日子好長好長,快樂好長好長,難過痛苦也好長好長,
我們選擇和彼此一起面對。

而也明白,這一段日子就要過去了,
在高中的日子裡,
我常常過分失落地擔心遲早要畢業,有一天要和親愛的妳們分開,
最後才明白,
擔心不擔心,它總要來,那麼為什麼怕分開呢?
現在再一次就要經歷,
我還是早一步地感覺到了,
我們這幾年緊密相依的情形,就要不一樣了,
不一樣的生活要來了,
我是這樣跟玉佳跟小白說的,這一個時代,快要結束了呢。

這一段日子,整個人的失序失常讓自己也讓妳們心慌,
自己不能把自己安頓地妥當,
再想到下一年下一刻的妳和妳和妳和我,
手汗混著心悸,跟著原本擾心的糾結困頓,開始一起徬徨焦慮。

但我是樂觀的呀,也知道妳們永遠都會一直在的呀,
未來的未來,我們還是會幸福快樂成一團,我一點而都沒懷疑過。

只是這末世的來臨,還是無法阻止一切心念情感的兵荒馬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