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
連續21天可以養成一個習慣.
根據我所學的專業呢,
發現習慣的養成大多數來自於家庭生活.
但人越長越大,很多習慣就會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來黏在身上變成個人特質.

我喜歡在早上喝一杯黒咖啡,
如果有夾心餅乾,我會拿起一片來泡在熱熱的咖啡裡,吃一口濕濕軟軟的餅乾,
然後撥開,把內餡舔光,
再把兩片餅乾一一泡在咖啡裡,等它變軟了以後通通放在嘴裡,吃掉.

到學校上課的時候,
如果下意識(注意:我不是故意的!)覺得講的東西很難,或是我覺得我永遠都不可能把那東西放進腦袋的,
我會不知不覺睡著...
一直到要討論的時候,才醒來跟大家說東說西

走在路上的時候,會開始數著腳步,
騎車或者開車的時候,不喜歡跟在別人的車後面.

那是習慣

還有一個很甜蜜的習慣,
那就是逛街的時候,只要看到麵包店,就一定要進去走一圈,
通常不一定會真的買麵包,
很奇怪,彷彿就這麼進去看一看,就會嘴巴胃口一直到心靈都全體被安撫滿足了...

是在後來才發現,
一開始以為是個巧合.
小白超愛吃麵包,雖然營養缺乏的讓人覺得很欠揍,
但一兩個麵包就可以讓厭惡美食的她心滿意足過一整天.
小T還跟我說,蕭哥哥常被她拉進去麵包店一起欣賞各式各樣美麗的麵包,
還說:阿潔也是喔!不過她好像只喜歡看,沒那麼愛吃麵包.
喔喔,以前幼文每天都會帶一個可愛的麵包來學校吃,我也很愛看她每天吃的是什麼樣子的麵包.
恩,這才不是巧合,
以前常常陪玉佳一起散步到行天宮,經過每一間麵包店都會被她拉進去看麵包,
有時候,我們會買一條法國麵包一人分一半,邊走邊吃邊聊天,
然後,就會忽然被玉佳發現我吃的麵包屑灑落整個胸前,
在黑色的制服外套上,白色的麵包屑隨著玉佳無可奈何的笑臉在傍晚的陽光下,每一片都在回憶中快樂的紛飛慢舞著......

我們用生活的固定步調去想念一段快樂的時光,
每一個習慣,看起來好像很無意,很平常,
卻有一股無形的快樂動力在驅使著人常常都要固定去做那樣的事情.


用這樣的眼光去看生活,
或許讓老是要懷念過去的我可以更喜歡現下的每一天.

我還知道啊,
我喜歡逛便利商店,
大概是大學住宿一段時間之後才有的,
那是姊妹棉曾經用21天幫我養成的習慣吧?^^

那麼.我真喜歡生活裡面有的那些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