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雯雯坐在房間裡面,無所謂的聊著天。
我說,跨年那個晚上拿去麥當勞送你的那隻小狗啊,還在不在呢?
就說,她後來每天上班,都帶著那隻小狗一起,還被說很幼稚很怪咖。

這就是我可憐又可愛的妹妹,
每天在麥當勞努力地工作著,
那些排了班走不開,還有沒排班卻得去加班的生活,
讓她沒辦法參加每次和好朋友的聚會,
有時候甚至,答應了卻也臨時沒辦法去。

「元旦的時候小P也有來看我喔,還帶了她幫我特製的奶油紅豆餅!」
雯說,從聖誕節一直到元旦,每天都要上班,每天都很累,
本來跟最要好的國中同學約好了,
最後也因為麥當勞有事情就不能去,又失約的他,這一次沒有人再打電話來了。
「可是,沒辦法,就是這樣,但你知道那些會陪著你的人,就一直都會在。」

我聽在心裡,沉默了很久。
想想這個老是傻得讓人心疼的妹妹,想想自己,也想到了我身邊的人。
最後才說: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選擇,
而你選擇了什麼,什麼樣的生活也會跟著來,
你自己不要後悔就好,但我知道你不是不在乎,只是你必須選擇。

而我,常常是那個等不到人的,被失約的,
有時候會失落,會不平,
會想:憑什麼每次都是這樣?
會猜:那我們到底是排第幾個?
我還說,很多事情只是你要不要,而不是能不能。

到後來當然也沒有那麼在意,是因為想,你不那麼在意不來的那個人,
就不會那麼在意她的缺席。
反正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開心,
我往往是不用被迫做選擇的那個人,
妳的缺席也不該是我的遺憾。

可是,跟雯雯講完話,我有點難過。
我覺得自己有點壞,
怎麼就都沒有想過:
那種為難的立場?那種也擔心落單,可是又必須做出選擇的心情?

一次一次,雖然總是滿心地想有到齊的聚會,
卻老是得因為這個誰那個誰的缺席覺得掃興,
我想我是不是太自我中心?太幸福?
才會沒想到,難道沒有辦法參加聚會一起玩樂的她,就不會有遺憾孤單嘛?

我們都越來越大,自己的事情越來越多越來越忙…
越來越不可能有大家都到齊的聚會了。
可是因為你知道對方對你的重要性,你知道她從來也不想被你忘記,
所以會選擇願意等等等,
我愛你,所以尊重你的決定;
我愛你,所以只要我能夠讓你開心,我可以,我就會去做。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讓你知道,
不管我能不能時時看得到你,我都掛記著你,隨時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