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我說我真的覺得很累了,
我說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再做些什麼事情的價值是什麼了,
你會不會嚇一跳?

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生命的重心和價值排序,
對我來說,
生活之中的每一個部份都很重要,
尤其是"人",那些我愛我關心的人.
所以我總是熱切地想要把這些關心這些愛化作實際的行動與文字表現出來,
或者驚喜,
或者陪伴,
或者關懷支持,
或者生活中任何我可以幫得上忙的事情,
我的投入和努力或許已經是在學業上在工作上的好幾倍.

那是我的人生觀,是我自己歡喜甘願的.

我不覺得那是什麼特別有心還是什麼的工作,只是我覺得我們感情好.交情夠.
感情好是一回事,
問題是,有時候我也不免會想,
這到底是因為我這麼在意你,讓你感動讓你覺得貼心而覺得我們感情好,
還是我真的有什麼特質吸引了你成就了這一段感情關係?

有時候,不管是面對誰都好,
你越想做到對每個人都好,
那不可能的氣球就會越漲越大,有一天會忽然漲破,
砰地一聲巨響在大聲提醒:我怎麼好像熱臉在貼冷...?
不管你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抱著多大的熱切,常常會到最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花了這麼多心力在處理人我關係,
到最後覺得不知道什麼可以相信,
到最後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每次都要什麼都說好,都只能等著接受別人說要不要想不想,
我覺得很煩,
這樣我不開心,
我沒辦法,但也不想再繼續當好人當到鄉愿的地步!
這樣也不會每次幫忙人到最後好像自己很雞婆的樣子.
什麼熱心助人,又不是小學老師在給評語

為什麼會這樣啊?
難道是因為我太閒嗎?齁...那我要去做我自己的事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