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身體裡面住著一個小人,
一個名字叫做cerebralism或者是judicious的小人,
有時候她會出現,
出現來告訴我一些事情.

那些時候,
通常是在洗澡或著是吃著一個人的午餐的時候,
我望著白色的日光燈泡,腦筋裡本來沒有意識.
然後小人就會跑出來.
她說:你的碩士論文應該要如何如何進行,
關於某個人,你要如何去思考你們兩個人的互動,要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然後,你和你的哪個朋友呀,最近多久沒見面,什麼時候要有個怎麼樣最棒的聚會......

小人不是怕人,
因為當我和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聽著她她她的感情生活困擾的時候,
小人又會跑出來,透過我的嘴,說說說,告訴別人怎麼想怎麼做,仿若一位智者.
因為這個小人長駐在我的身體的緣故,
托小人的福,
我的朋友總誇我是個理智又冷靜的女生
但她們不知道,
那是小人附身,我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通常也沒辦法做到那些說出來的話.

小人教我很多,
面對一個人的時候,
小人會提醒我,從他的什麼言行舉止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
然後他說了什麼話,小人也會跟我分析一遍,
然後在我的心眼裡達成協議,好,我接著要怎麼做!

只是只是,每次真真面對他,
我這個有機體總腦筋一團混亂,
顧慮的感情因素又太多,
我就是沒有辦法照著小人說的那樣做,雖然我知道那樣才是對的.
而通常那個時候,
小人又不知道跑到哪裡去,
也不來點點我這個大笨個兒下一步該怎麼做才是精確的.

只有,
在那些又回到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小人才又跑到我的鼻尖上,
頹坐在那兒,一手托著腮幫,一手輕輕點著我的鼻頭,
兩眼疲憊得好像要費很多力氣才勉強睜開一點點地看著我.

然後問:你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聽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