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的假期,
因為身體仍然在生病,天氣也是陰陰雨雨的,
所以幾乎都是待在家裡,讀書.上網.寫功課...最多的時間是和爸爸媽媽膩在一起

我很幸福,從小到大一直都在家裡面生活著,
即使讀書,最遠的距離,也不過是高中的時候每天花三.四十分鐘通勤.

我很喜歡和家人在一起的感覺
從上了大學以後,
姊姊和妹妹因為打工和去外地唸書的關係,就很少有時間可以待在家裡
只剩下我和爸爸媽媽每天相處了,
可是,我們卻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想不完的新鮮事情好打發,
每個週末早上,就會想出一道想吃的東西,然後大家忙得團團轉,煮好了就一邊享受美食,一邊讚嘆:怎麼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其實有時候這道美食只是一鍋地瓜湯,有時候只是一盤三杯雞,
卻神奇地總有讓人吃了心神愉快的感覺.
爸爸下午要去上班的時候,
就會小心翼翼地只拿一點美食放入便當裡面,
說不要拿太多,其他的晚上可以留給我和媽媽吃,這樣我們就不怕餓肚子了!
哈哈,可是哪裡會這樣?

今天早上和爸爸媽媽一起看超人特攻隊,
爸爸平常是不看卡通的,
我告訴他,很好看,一定要看!
一邊看,一邊覺得...我的爸爸怎麼感覺有點像Mr. Incredible?

下午坐在媽媽旁邊唸書,
唸累了就跟媽媽聊一下,然後再繼續唸
肚子餓了就吃一點媽媽早上煮的八寶粥
睏了,我說我想睡覺,媽媽說我要變成豬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聽了也不生氣,覺得甘之如飴

每次媽媽和別人聊天談到小孩,
只要大家說到現在小孩大了都不喜歡和爸爸媽媽一起出門,
媽媽總會掩不住笑容地說:我們家三個小孩都很黏,我們去哪裡都很喜歡跟,現在也是這樣
我事後總會說,妳這樣有點太得意忘形了啦!

可是我一直都很喜歡那樣子的一個場景...
全家五個人出遊,到了晚上,車子奔馳在沒有路燈的高速公路上
全世界好像就只有我們是跟彼此緊緊相連的,
我們依靠著彼此,
在這溫度裡面尋找著力量與安定

這一份力量與安定是來自於我的爸爸媽媽,
有時候面對著他們,
我總有說不出來的滿滿喜歡,
我知道我是很幸福的,
儘管在這幸福裡面,總會隱隱對藏著太過完美而衍生的不安與隱憂
我想那也是為什麼有時候一兩天不見面,
我就想念著爸爸媽媽...

未來的事無可預測,我們寧可對它充滿樂觀的期待,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呀,
能跟你們在一起過快樂的每一天,
真的是目前生活中最讓我覺得開心與幸運的最大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