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對話,是無論如何我都想要避免的.

那就是談話的對象其實沒有太多自己的想法
而這一來一往的對話,
看起來似乎好像各自有立論點,
但事實上他只是循著你的論述一一駁回而已

乍看之下,
好像是一場具有批判思考的對流,
可是,他忘了,我只是想談各自的價值觀與生命態度
也許我們有衝突,
也許我們想法兩極,
但那都只是談話可能會遇到的衝擊,這也是交談的價值所在
我無意批評和我不同的價值觀,
也完全沒有要誰接受和我一樣的思考邏輯.

說穿了,
沒有人那麼在意另外一個人是怎麼過自己的人生的
除非是我極為親密的家人.情人與好朋友,
對於其他人的生活,我一向很懶得知道,當然更不可能有什麼評價

所以,
別再每一句話都說著你其實是怎麼樣怎麼樣的,
也不需要試圖解釋你的心情與感受,
我承認我有點冷漠,
可是那只是因為我不想再因為想要認真地去和人分享自己的想法,
就被誤會是在批評人,是在評價人

如果你覺得傷心了,被打擾了,
我無意那麼做,你必須了解
遺憾的是,我無法向你道歉,
因為我也覺得被這樣了無意義的談話打擾了

當我再想真誠地說些什麼,如果發現你正看著我時,
我想我會試著用你想聽的言語和你對話,
雖然那對我來說是更沒有意義的談話,

但,至少,我不會再因此而感到疲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