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據說是所有女人都想停留的年齡。
一個有點成熟、有點生澀,一切都還青春姣好的年齡。
25歲的男人,就不知道應該要是怎麼樣的了,
可能情緒反應跟15歲的時候差別不大,
可能行為思維跟20歲的時候比起來也沒進步多少,
可能脾氣和習慣已經一輩子都不會改變了。

我認識的男人不多,可今年大部份都要25歲了,眼前就有現成的一個。
這個人,
脾氣不太好,
可是爭執的時候,永遠都是我罵人比較大聲(據說接近歇斯底里);
耐性不太好,
可是可以在每一次約會前等我化妝換衣服一個鐘頭以上,沒有第二句話;
手很大,個子也很大,
卻可以坐在那裡,連續用打十幾個緞帶花,包裝十幾份浪漫粉紅色的婚禮小禮物,因為我希望有他的幫忙;
工作很忙,星期六也加班加到九點,
還是一定要找時間陪伴我,連我的朋友需要幫忙,他也義無反顧地穿起外套,不顧還沒吃晚餐的餓肚子,馬上出門。

當我的生活裡面遇到不愉快不開心,
他會聽我說,然後說一百零一遍的「這個社會就是這樣子」,
然後再說以後要是再這樣,就要怎樣怎樣…。
當我因為相處的不愉快還耿耿於懷的時候,
才會忽然發現,他已經小心翼翼地不讓那些造成衝突的因素再出現在我們之間。
當我還在睡大頭覺,睡起來還要上網收信順便到處亂晃的時候,
他已經工作一個早上,趁中午休息時間打每天例行的電話,
第一句話一定是:「你吃飽了嘛?」
我喜歡他,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他,
喜歡他的成熟,溫柔,認真,寬厚。

雖然雖然,我有時候也會看到他覺得很討厭,
有時候也會聽到他說的話覺得很煩很囉唆,
可是,
這些今天通通不准說,甚至不准提起,不准當作一回事,
因為,
今天是男人25歲的生日,
生日快樂,男人,愛你喔^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