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不知道的時候,
有一場連我到現在都有點搞不清楚的談話.

我決定不要告訴你究竟說了什麼,聽到了什麼,
可是,那談話的感覺卻緊緊壓在心裡的一個角落.
甚至讓我覺得如果沒有在哪一天找我的好朋友談一談,
我自己會沒有辦法釋懷,會把自己的想法打成一個死結.

我只能告訴自己,
從這些事情裡面,
我再次學習到了:每個環境每個團體每個家庭真的有它自己的文化脈絡,
那是外人無法預先想好應該是要什麼樣子的.
有些我感受到的,對不了解的人說再多,也許都只是多餘
而藏在你心裡面的受傷和失落,
我開始相信不是我那麼天真的覺得只要溝通和釋懷就可以撫平.

如果要怪你的個性脾氣而讓一切變得不是那麼美好,
卻又不能不想,
是什麼原因讓你會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人面對事情.
過去只是用自己的環境和想法去解讀你的沮喪,對你也只是多一次的傷害而已

老實說,
在這段對話裡,我受挫,也受氣了
是我自己多想,
是我自己以為別人都跟自己想的邏輯會長同一個形狀.

我不得不想,
也許快樂就滿足於自己的小世界就好,不用期待大家都好,
也許有些事情不要多想多談,看起來會比較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