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
在我的記憶裡,在你之前,
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

看著我們家的周米漿蜷在毯子上睡一整天,
醒來就跟前跟後喵喵叫吵著要吃東西,
放兩湯匙餅乾她就開始埋頭,喀茲喀茲。
我想到你說的話,我像貓,
而且不只一次。

你說,
我像貓一樣,
對什麼都有興趣,什麼都要去撩撥一下,
但興趣也很快就過了,
然後就懶得再去看一眼。
硬要抓我對看,我就越是躲到角落牆邊。

你說,
我常常都懶懶地,溫溫地賴在那裡,
可是惹到我,我就大發脾氣,
像貓忽然發狂要用爪子抓人一樣兇巴巴。

你知道嗎?有時候我覺得你的形容很可愛,
尤其是你說這些話的時候的表情。
一臉若有所思,帶一點無可奈何。

你說你就像一隻玩具老鼠,
哎,是擔心我對你沒有興趣了嗎?
可是,我以為,你是把我當成是你的貓呀。

貓咪是這樣,好像永遠不可能被完全馴服。
她睡在你的床邊,吃著你為她買幫她裝到小碗裡面的食物,
在你幫她準備的盆子裡尿尿,
可是她永遠不會讓你想摸她的時候就摸她,想抱她的時候就安安靜靜在你的懷抱。
她的眼睛看起來好像在想什麼,可是你不會知道。
當你以為她有自己的世界的時候,
她又會在你的腳邊繞來繞去,用軟軟毛毛的尾巴輕輕滑過你的小腿,
然後在你的腿邊安安靜靜地坐下,等著你摸她脖子,
發出乎嚕乎嚕的滿足呻吟。

養貓咪的,自以為是主人,
我卻常常覺得,貓咪說不定不這麼想,
貓應該不會覺得自己是屬於誰的。
在這一點上面,好吧,我承認自己可能有一點點像貓咪,

我會學習像貓咪一樣溫溫柔柔,
我可以慢慢練習不讓你有玩具老鼠的感覺,
我也許可以有一點點像貓咪,
可是我不要像我們家的周米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