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是一連串潛意識的排列組合,
每天起床.刷牙.保養.夾睫毛.塗睫毛膏.換衣服.準備早餐.吃早餐.拿鑰匙.出門...
完全不需要經過思考,
有時候已經騎著車快要到學校時,才想:剛剛我是騎哪一條路來的啊?

大概是因為這樣,
我的生活老是出現許多大大小小的意外,
明明好好的走在路上,就是會不知道為什麼啪嗒跌倒了;(而且根據好朋友說的說法,我每一次跌倒都"很有誠意")
風箏放了老半天,正高興它要飛上天的時候忽然整個人撲倒在地上弄得髒兮兮的,
下樓梯已經慢慢走了,還是莫名其妙滑了兩三階,裙子還被勾壞了;
搖一搖呼拉圈,電視的按鈕就被我砸壞;
早餐煮好要收拾了,卻被實心木頭的大砧板砸到手指頭...

好痛!
痛的我眼淚都掉下來了...
怎麼那麼不小心啊?---我怪我自己,
晚上,爸爸媽媽看到了,臉上的表情好像感受到那種痛死人的痛的感覺,
怎麼那麼不小心啊?---又被問了一次,
寶貝知道了沒有問第三次,
可是,從他的反應,我知道他一定想:如果接下來的日子沒有他保護我,我可能活不下去了...

我也常常告訴自己要小心一點,
可是意外總是來的又輕又快...躲都躲不了
偏偏我的反應又太遲鈍,老是來不及意識到接下來要發生的事情,然後就來不及了
所以身上常常都有很多綠綠黑黑紫紫的斑點,那是淤青

不能老是這樣啊...都已經是個大人了,
總不好還以"常跌倒"這樣的特色讓人家印象深刻吧?
這樣下去,我永遠都沒辦法優雅端莊有氣質了...>
而且,真的好痛喔...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