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花出生以後,我就不斷地陷入自我拉扯的掙扎裡,
在工作的時間裡,日日期待快點回到台北家裡陪伴我的小嬰兒;
和女兒相伴的每一刻,時時都覺得是不可思議的幸福時光 ,希望可以過慢一點。
能多一點時間和小花相處,一直是我最大的期待。

因為工作不如意,轉換的過程也沒那麼順利的關係,
我意外地獲得了一個八月的暑假,
在鴻先生的支持下,我完全不擔憂自己下一步的方向,卻是喜出望外地開心著:
我總算能夠好好地當一整個月的媽媽,
不分日夜、沒有週間周末的輪替焦慮,我終於可以一整天、好幾個整天跟我的小花在一起,
親自照顧她的食衣住行。 
 
 


把小花接回林口的生活,一天天都過得平凡而精采。
我們的生活規律而簡單,
小花每天一早眼睛睜開,便越過我的身體喚醒睡在地上的小花爸爸,
讓爸爸為她泡一瓶180C.C.的起床ㄋㄝ ㄋㄝ;
趁著小花喝奶的時候,我為她換過尿布,然後一家人在床上賴著,你抱我、我抱你,
直到爸爸再不出門就來不及上班的時間,

我們才起床送爸爸去上班,
並且開始洗手洗臉,準備下樓散散步,吃早餐。
有的時候,光只是樓下散個步,坐在樹下發個呆、看蟲子,就可能用掉整個早上的時間。
然後我們就回家,休息一下,讓小花睡個回籠覺,
我再一面準備午餐,等待小花小睡起來後,讓她開始學著自己吃飯。


有的時候,愛玩的媽媽我也會開著帶著小花,
到處去找好朋友吃吃東西,去購物中心逛逛街。
小孩子本來就愛出去玩,小花被我這個在家待不住、總是想花樣的媽媽感染,
不管大睡小睡,每次一睡醒,手就指著房門大叫,
門一開,她就快步走向門口,拿著自己鞋子一屁股坐下,等我鞤她穿好鞋出門,一點都不願意浪費可以玩的時間。
所以這個暑假,小花跟著我,我們母女去找了好多朋友,
包括好久不見的翁媽媽,雖然從玉佳那裡知道翁媽媽最近身體一直都不好,
但看到了翁媽媽,她依舊是滿臉親切有朝氣的笑容,奶茶一樣美味,小花喝了都開心得不得了。
另外,我也帶了小花參加好幾次的姊妹淘餐會,
雖然超級忙亂,也讓姊妹們不能好好地談心喝茶,小花卻十分熱衷見到媽媽的好朋友,每一次都玩到累翻了才肯瞇眼睡一下。


也因為小花已經長大了,帶出門東西不需要再大包小包,她也很習慣外出、很好照顧,
所以從懷孕生小孩一路錯過好多展覽的我,
也迫不及待地帶著她,重回和姊姊妹妹們一起到處看展覽的行列。

這個夏天,我們看了莫內、畢卡索、東京當代藝術展、會動的清明上河圖,華山的ㄧ克拉夢想展,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開放展覽,
不知道小花是不是喜歡,但她倒是都玩得很開心,
很期待明年夏天又更大一點的小花,媽媽我已經計畫著要帶著她去看好多的兒童劇!


有時候不出去玩,整天都在家的時候,
我們也還是不甘寂寞,想辦法找些有趣的玩意兒。
常常是一浴缸的溫水和玩具,或者是幾杯媽媽胡亂調出來的手指膏,
就能開開心心玩上一兩個小時,讓小花每次玩完都精疲力盡,呼呼大睡。

這樣一個夏天,這樣一個八月,真是幸福得讓我每一天都小心翼翼地珍惜著,
或許是假日媽媽的關係,
我太羨慕可以這樣一整天都跟孩子黏在一起的生活了、太享受24小時都可以當媽媽的日子了! 

這也讓我小小地調整了自己未來的方向,希望未來可以更接近這個夏天的生活步調。
 
成長,真的是一件很妙的事情,
過去的我,最不喜歡夏天;害怕著每到夏天,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大大小小不如意。
自從小花在夏天出生之後,
儘管我的夏天依然意外頻仍、大小不順照常降臨,
我卻完全無法在意,只能牽掛那些有關於小花、有關於家庭的美好瑣事,
真開心自己有這樣的轉變,真開心這樣一來一年四季就顯得都是一樣令人期待。
真是謝謝我的親愛小花,給我這樣的成長、給我的這一個快樂夏天、給我的ㄧ切一切,媽媽真是太愛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