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不同,這早就知道的事情。
是一起生活了這些日子之後,
才知道,
原來,我們這麼、這麼……這麼的不同。

太陽雙魚、月亮處女,然後上升魔羯座;
太陽魔羯、月亮水瓶,我的上升在獅子座。
我是最不堅毅的摩羯座,你是最不浪漫的雙魚座。
可是這些通通都不能拿來跟你討論,
因為你是對星座最嗤之以鼻的人。
然而,我坐在餐桌前畫著國畫或著寫論文,
偶爾抬頭,還是會覺得餐桌兩面的牆看起來不搭調,
一面是我的桃紅牆油彩畫,
對面卻是掛著你去找來的神力文魁星還有一盒文昌筆。
你說,未來有空閒,你最想鑽研的是風水命理學,
我ㄧ臉不解望著你,那不是老人才有興趣的東西嗎?

每天每天的早上,
我幫自己做一份三明治或著一碗水果優格;
你就吃飯配肉鬆,或著買滷肉飯配貢丸湯。
偶爾放假的早上一起到樓下新開的早餐店吃早餐,
我喜歡燻雞Bagel配一杯熱熱的研磨黑咖啡,
你每次卻都要吃ㄧ大碗湯意麵加蛋。
你說你很好養,煮什麼給你吃你都會開心滿足說好吃;
我尋找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洋食食譜試煮試吃,每天都想吃不一樣,
吃了幾天你會偷偷告訴我,老婆你很厲害,可是明天可不可以吃普通的菜就好?

你總是喜歡把家裡打掃乾淨,我卻老是邊吃東西邊掉屑屑,
被你唸兩句就會傷心生氣,說你都不愛我了。
我一定要把衣服洗得很乾淨整齊,看到你的襪子老是不脫好、褲子又亂曬,
就會連看到你都一肚子氣,讓你一頭霧水,只有問清楚了以後好聲道歉。

我其實很理智,
吵了架上陽台站一站,是想吹吹風(不是你以為的要跳樓),
讓各自有空間冷靜;
你其實很脆弱,很容易受傷,
我的任性常常都讓你懷疑自己的能力。
在婚姻中,
所有的衝突與不愉快,其實都讓我們更看清楚了真實與想像之間的不同,
然後再重新去思考到底應該如何面對這些差異,如何改變自己,
來讓兩個人的生活都過得更好。

回頭看過去我寫的那一篇"我和你不同",
發現居然已經是一年前的文章了。
一年前,我們滿心歡喜期待著半年後的婚禮與新婚生活;
一年後的現在,我們過著已經像是老夫老妻的生活。
我們的路不像想像中的那麼困難,
一路上甚至有漿果露水甜蜜了奮力向前的過程,
我開始覺得,我們的寶藏不是在前方,不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後,
而是在走過的腳步之間,
黃金與鑽石都一點一點的在出現,
悄悄地在豐富我們各自的內涵與彼此之間的情感默契。

因為平淡,所以深刻。這樣的道理,我覺得我們正在身體力行。

情人節快樂,我的老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