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到了某一個年紀,
開始不得不去面對那些曾經以為自己永遠不能理解的話題與難題。

這幾年來,也一直在經歷這些,儘管包含了來自不同關係、不同情境的新經驗。
總之,我明白,
這是我之前說過的,長大所必須承擔的責無旁貸。否則要誰去面對呢?

而真正考驗著承擔責任的耐力的,是在不斷不斷的談話、分析、評估、商量…之後的,
做決定。
那才是叫人手心冒汗兩腳發軟的。
連開水喝完都要仰賴媽媽燒水煮水的我呀,會害怕呀!
可是你知道你沒得逃的,
你不當機立斷,不好好面對,最後連自己要走到哪一條路上都不知道。
亡羊補勞,要怎麼才抓得回當初走失的人生?

看起來也許很多人的生活都很平順,沒有什麼變動,
可是其實一直面臨著不同的抉擇,
就選著哪條路走,到了每一個分岔點,都經歷一次決定。
現在也都還在走,看起來好像還不知道差別在哪裡,
但你也曉得,你每做一次決定,就離本來沒選到的那條路越來越遠了。

看到在做決定的你,
想聽每個人的意見,
然後在不同的想法中來回思索著、為難著。

一開始,我先想,這跟我喜歡的很man的你,真是一點都不像。
才被人提醒:他是雙魚,不是單魚!
不是因為星座、不是因為什麼雙重不雙重的,是我不夠體諒。
喜歡你的溫柔,卻不能接受你綿密的思維;
喜歡你的認真,卻沒耐心等你為了做決定而努力想做好準備工作;
喜歡你的善良,卻還要挑你毛病,說你想不清楚公私的分野。

我提醒著你看事情要能夠理解一體的兩面,釐清、確認自己想要的,並在確定之後包容那一體的另外一面。
卻,
愚昧地,
只要你都是好的強的,忘了,再你兩難的時候要溫柔的支持你。
寶貝,我覺得對你有點抱歉,
對不起,
我知道你一定不會說原諒我,因為你沒想過要怪我,也不會覺得我哪裡錯了。

但,有時候,我真的希望,我是那個溫柔可人的小女友,唉。
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