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約半年前聽到蔡穎卿這個名字,
在書店裡面翻了她的書,讀了序,就不再繼續往下讀了。
不是因為不好看,而是太好看,我急著想要買回家,在家裡好好地一頁一頁慢慢看。

一開始注意到的書名是"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這中間也不知道忙碌或什麼原因擔擱,
大概因為還沒當媽媽,沒有當下馬上買這本書,
但幾次送給當媽媽的朋友禮物,都第一個想到這本書,
礙於自己並沒有看完,只有先再擱著。

到了最近,我才一口氣買回蔡穎卿短短時間內出的三四本書,
這幾本書隨手放在家裏面我會坐下的地方,客廳裡、枕頭邊、書桌旁,當然還有浴室裡,
內容之吸引我,幾乎是不到幾天我居然就快要同時讀完,
甚是開電腦就會到bubu(蔡穎卿的小名,愛她的讀者喜歡這樣叫她表示親暱)經營的網誌去看文章
然後,就急著,和我的好朋友分享。

她的文字很美,很平實,很溫暖,
以教養為主軸,文章裡平鋪直敘的教養行路與思考,
讓學教育的我看得非常過癮,有很深的共鳴。
bubu也精緻的談料理,
網誌裡和"廚房之歌"書裡,一幅幅美麗照片裡雅致可口的食物,真是非常吸引我。
另外,bubu也談自己動手做的環境美學、談文化,
總歸,她的文字之所以這麼有魅力,
大概就是因為這就是一個用心生活的人,長期以來努力耕耘每一天,所累積呈現的處處美好。

我完全太著迷她的文章了,
還沒體會夠,但一定要先分享,
給我的~愛孩子、愛料理、愛文學、愛攝影,用心生活的好朋友們,
我也想介紹你們認識bubu,
看了她的文字,也許妳們也會跟我一樣喜歡她^^

bubu的無名網誌:媽媽是最初的老師
http://www.wretch.cc/blog/bubutsai

蔡穎卿擁有一間很不錯的餐廳~BitBit Cafe,位於三峽,
我十分希望很快可以蒞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