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KTV那一晩,大家討論起來這一群好朋友各自的近況,
免不了地就會驚嘆:怎麼大家都結婚啦?
真的是這樣,
從幼文拿到冠軍盃開始,
其實同一個時間也在籌備亞軍小T、季軍玉佳春天的婚禮;
在暮春的一次聚餐裡,我無名指上的戒指硬是惹來大家的驚嚇;
柏均慢慢地開始透過網路和我們分享討論籌備明天春天婚禮的過程;
就連阿潔也在最近一次的唱歌聚會甜蜜蜜攜伴出場
被周圍密友一一結婚簡直給嚇壞的小白終於在這幾個月恢復得差不多,
於是帶著甜美笑容和往前走的無比勇氣成為我們力挽青春狂瀾的單身代表。
為此,我們嘲解,
現在流行「微風幫」、「紅豆幫」,那我們應該是「太太幫」。


幼文是最跌破大家眼鏡的一個,
這麼喜歡一個人到處走走逛逛的大女孩,
"看起來"聰明漂亮的眼睛好像可以經歷好幾場精采的戀愛,
居然拿了我們的冠軍盃。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冠軍盃有沒有好好地站在Chicago幼文和Rob的家裡閃亮亮,
可是想起跨年我們在烏來玩那一夜,
Rob孩子氣的笑容碰到幼文就認真了起來,
完全專注呵護老婆的小心翼翼感動人得厲害;
而因為我們也沒看過常常糊塗得可愛,其實很仔細的幼文
做那些整理行李、安排夫妻倆行程時間的事情,
才忽然發現,
這傢伙還蠻有王太太的架式,簡直可以當太太幫的大王了:p



肉麻夫妻第一名在宮川盃中即便只拿了亞軍,
小T卻似乎很早之前就會因為被稱呼「蕭太太」而樂不可支。
大家都說小T升格太太後就忽然多了一股氣勢,
那種專屬於少婦的穩重幹練,還有聰慧懂事,
我看到的是,小T原本教人擔心的天真善良卻反而讓她更得人疼,
讓她把許多的不順遂都看做是學習而樂觀看待。
我很喜歡看小T和蕭哥哥鬥嘴,很有趣,而且真的非常肉麻,
吵完了以後還是甜滋滋的逗來逗去,
結婚是讓這兩個相愛到底的人柴米油鹽醬醋茶通通分不清滋味,都變甜的。


我親愛的玉佳啊,也是個太太了,
上一次的電話中,這位許太太試圖為我具體描述「幸福的感覺」,
她說,幸福是一種熱熱的感覺,
就好像一股從身體裡面散發出來的熱度,
讓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在發熱。
我聽完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玉佳趕緊問我:琬婷你有沒有這種感覺?
我馬上回答沒有,也把玉佳嚇得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大偉和玉佳在Boston過小夫妻的生活,
玉佳當起悠閒卻充實的小主婦,一邊學新課程,一邊悉心照顧辛苦唸書的大偉,
晚餐不時會出現螃蟹鮮魚之類的大菜,
讓老公大大驚嘆:原來結婚之後可以過這麼好的生活!


小白在這三個太太宣布結婚、籌備婚禮的那一陣子,
還陸陸續續知道誰也可能結婚的消息,真的被嚇壞了。
談戀愛的時候,
男生們喜歡把女朋友的姊妹們都照顧得妥當,小白也誠心感恩過;
可是談結婚就當然不一樣!
那一陣子小白有時候恐慌,有時候擔心,
最多時候,是忿忿不平,好像什麼寶貝被搶走了一樣的不甘心隨時在臉上。
後來,小白算是在太太幫裡面享盡單身好處的特權份子,
也老愛用這位太太那位太太來調侃我們,
那其實大家也都知道,小白是最希望每一位太太都幸福的人,
也是每一位太太在丟出捧花的那一刻,都最希望她幸福的人。


最喜歡和柏均討論籌備婚禮的瑣事和心情,
那是我們過去的友誼當中沒有過的部分,卻讓我非常樂在其中。
還記得紐約家中柏均幫我調的一杯越南咖啡,
楷如在一旁謙虛得似乎不以為意,卻又好像掩不住頗驕傲地告訴我:
柏均調的這種咖啡很好喝,他們都很愛喝。
也很喜歡看柏均站在楷如身邊的照片,甚至連想像那樣的畫面都很愉快,
我沒叫過柏均「劉太太」,
卻覺得,她和楷如站在一起就是很理所當然的美好圖像,
就好像本來就應該是那樣。
我猜,柏均會是個很棒的太太。


(覺得這張好甜蜜,就從阿潔新聞台上偷下來了:p)
阿潔穩定下來的感覺,居然跟以往的他看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我們終於也見到了讓阿潔定下來的甜美俏皮小丹。
對於這一段感情,阿潔特別認真,
阿潔當然不是太太,
只是看著他講未來、講家庭,聽他分析房子、基金,
根本就是個一家之主,
看著她們的互動:穩定信任之中彼此依賴,而且充滿生活樂趣,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阿潔和小丹都好珍惜。
我相信,能和阿潔一起攜手走向未來真的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那其實我沒有想過我們這些好朋友會這麼快都結了婚,
更沒想過我就要結婚了。
大家都戲謔地把陳太太掛在嘴上,
我坐直、臉色一正,挑著眉毛假裝嚴肅地說:我不反對你們叫佳鴻「周先生」,
馬上惹得大家笑成一團。
可是我很篤定地知道啊,我要結婚啦!我有個很棒的先生,而且我也要變成人家的太太啦!
只是還不知道,我會是個什麼樣的太太?

太太幫的這一群好朋友,過去曾經擔心各自分離,
曾經擔心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才好,
如今,雖然都不在一起,雖然都還各自在自己的路上慢慢前進,
卻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擔心了,
就覺得很好,往前看的一切,什麼都會很好。

最近有一晩小白來住家裡的隔天早上,爸爸早上起床以後問我:
「昨天晚上你房間好熱鬧,
除了小白是不是還有兩三個同學來住?」
我說沒有啊,
就小白跟玉佳在講網路電話,聲音透過喇叭放出來,
聽起來才會好像好多人在房間的樣子。
我在洗澡的時候聽著說話的聲音那麼近,
也差點就誤以為
好像一開門就會看見了兩個人就盤腿坐在我床上聊天擁抱的畫面。
我覺得,
我們是每一個人都過得甜蜜無比的太太幫,
也是永遠在彼此身邊的好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