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勻是我們姊妹棉的成員,也是我大學最要好的好朋友之一。
組劇團的時候,我們都喜歡跟景勻一起工作,
因為她細心從容又有創意;
並且,在大家手上做著事嘴巴還停不下來的聊天說笑中,
她從來不說任何一句別人的不好,也不跟著八卦起鬨,
常常只是笑著聽,偶爾最適當的時候會說一句最公道的話。
我一直都很喜歡景勻。

大四得到學效的保障住宿,
景勻、卓銀、雅琪、欣憓還有我一起住在308寢,
我們一起賺錢支付空床的錢、一起忙劇團、一起讀書吃飯、一起逛新光三越,
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
可是每到了晚上八九點多,景勻就會關掉電腦,換上牛仔褲,
卓銀會說:要去約會了齁?
景勻笑著說對,等一下再回來跟我們聊天,然後就和阿正出去約會了。

<
阿正和景勻從我跟景勻還沒熟起來的時候就開始交往了,
據雅琪說,是大一上學期的期末開始的,
他們本來是學伴,慢慢甜蜜了起來,然後就一直從那時候甜到現在了;
這麼多年以來,說真的,
我們從來沒有看過他們鬧不愉快,
景勻從來都不曾抱怨過阿正什麼,即是在阿正最辛苦忙碌的大四下學期,
她最大的抗爭也只是和我在補習班裡傳一節課寫滿心情的小紙條輕輕抒發;
至於阿正對景勻,則是永遠的呵護倍至,
所以以前大家最喜歡說、也都認真地覺得:景勻和阿正畢業就會第一個結婚。
轉眼間這對甜蜜小夫妻已經結婚一年多了,
我常常覺得,如果有人要問我愛到底是什麼,我也許天花亂墜說一通,
真正面臨的時候卻還是無措;
而景勻不常說愛,阿正更自稱是樸實認真的鄉下好男人,
可是在他們身上,我們一直以來看到的都是形狀最好的愛情。

愛情得以實踐,而共同理想的實踐,才真正地讓人綻放了發自內心的讚賞與微笑。
只記得是陪著新娘坐在新房裡面,
看到新郎阿正書櫃裡有好多香草栽培還有香草餐廳莊園的書,大感興趣。
景勻說那是他的興趣和夢想,
阿正每天下課以後都會到田裡去幫爸爸媽媽的忙,
也喜歡自己種香草、研究香草,
所以他才常常被卓銀說是農夫,不過我想他應該是頭城最帥的農夫,哈哈!
阿正的希望是,和景勻還有家人一起開一間屬於他們的香草餐廳,
很夢幻的那一種。

水瓶雙魚中間的阿正,有夢想,卻更實在努力;
魔羯景勻,最是踏實規劃,卻有滿腦子好主意,
這樣的結合帶給我們的,是無限驚喜。
小店很快地說是找到地點開始籌備了,
上一次去還特地要去看施工中的嵐海,
當時聽著景勻說著說著,那是希臘式的門牆、有藍色窗戶小盆栽,
吧台是一片藍藍海洋,
心裡一片期待。

真正推開門跟著歡迎光臨迎面而來的那一幕,
還是輕輕地啊了一聲,然後大嘆:怎麼那麼美!
來不及跟上開幕當天姊妹棉的道賀團,
和佳鴻靜靜坐在店裡,和景勻阿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聊開店以來的狀況,
熱了一整天的焦躁不耐好像都在進了小屋子以後,
就馬上因為滿室的明亮鮮豔而通通關在門外面了。
我猜想嵐海會很美,但沒想到會這麼美!
也許還因為阿正靦腆卻掩不住滿心自豪的笑容;
因為景勻輕輕柔柔微風一樣的鎮店笑容;
因為他們的家人全心全力的支持與參與;
幾乎是一進店門,吃過好多餐廳名店的我以及通常只愛吃小吃的佳鴻,
就同時愛上了嵐海,計畫下個星期、下下個星期還要帶誰誰誰來!
然後,我們都因為景勻和阿正夢想的實踐,而感動不已。



而說真的,雖然講吃的就大煞前面又是回憶又是愛的感性,
可是回來以後,我最想念的是店裡面好吃的東西:P
特調咖啡貼心又好喝,
蛋糕已經是我好久以來就讚不絕口、去宜蘭一定要吃到的,
最讚讚讚讚讚的是義大利麵!
我只能說,景勻弟弟真的是太棒了!還有景勻跟阿正對用料的堅持和用心,
其實真的很像我看過好多熱門餐廳老闆的態度,
在宜蘭的海邊,玩了一整個下午,
能吃到一盤又美又豐富的正統義大利麵,
是享受,甚至可以為此感動了!

以前我老是很羨慕有人可以抬著下巴語氣輕描淡寫地說:那是我朋友的店!
現在我這樣的開心驕傲是從來沒有過的感受,
就彷彿宜蘭也是我某個重要據點一般,
我老是想帶家人、帶朋友,甚至是聽到不認識的人要去宜蘭玩,
也有一股衝動要他們一定不能錯過嵐海,
因為那裡有陽光、有海洋、有輕輕流動的異國微風,
還有滿屋的愛與理想氛圍讓人不自覺地快樂。
然後我會稍稍抬頭、眼神和語氣都淡淡地,卻依然掩不住驕傲與興奮地說:
那是我朋友開的店,很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