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跟親親愛的好朋友聊天的時候這麼說:
"好像從來沒有作過什麼瘋狂事,也沒有瘋狂狂地玩過,
 過去那段時間,總被覺得太年輕.太小,
 而現在一想起來,卻又覺得自己好像已經錯過那個最適合瘋狂玩樂的年紀了!"

過去的我們,
每天早上進到了教室,沒有什麼太多的問候語,
把書包背帶拉平了,掛在桌面的左邊,
第一個動作是拿書出來讀一會兒 然後才把鉛筆盒拿出來,開始寫考卷.

直到八點十分第一聲鐘聲響了,
才像是忽然醒過來一樣,走到教室後面洗洗手,
把水噴在不會生氣的小T或是小白臉上,玉佳我不敢,因為惹到她會被整得很慘...
不過玉佳常常會在這個時候拿出餅乾蛋糕分給大家吃(她自己倒是吃的很少),
幼文通常會拿麵包出來吃,有時候會帶一點小東西給我,記得一次是一顆漂亮的金黃色中型蕃茄,我留到中午才吃
柏均會跟我們說一些好玩的事,
宇涵和小T在後面討算數學.討論數學...總之就是數學個沒完
妍妏常常都是在聊天,不管對象是誰都聊得興奮又開心,有時候會跑來跟我說一些莫名其妙的好笑事情.
小白有時候就跑掉了,不知道哪裡去,
阿潔在睡覺.

每一次下課,
精神就更好一些,
教室裡面的聲音就更多一些.更大一些

到了放學,熱情簡直就是升到了最高點,捨不得說再見了,
我們不馬上回家,
朱天心跟她的綠同學們喜歡在總統府.在中山北路上亂晃,
我跟我的白同學們,老是還沒走出校園就已經玩成一團了.
有時候唸一點書,(這種有時候發生在我身上的頻率比較少)
有時候會去跑一跑,打打球,
找教官聊天也可以耗上個把小時,
常常,是跟小T.阿潔.玉佳一起走到松江路上搭車,
短短一段不到兩百公尺的路,要走上二三十分鐘,
我們喜歡先去凱樂看麵包,
有時候買杯咖啡喝,
甚至繞過伊通公園旁的小徑,看到喜歡的小店,
就跑進去喝茶吃蛋糕.
小白不常在,據他後來的說法,是因為那時候跟這一群人在一起的感情感覺都太濃太密,
一向獨立瀟灑的白,只喜歡偶爾跟我們甜一下.

然後,我們畢業,高中畢業,也大學畢業,
感情一直是濃的.甜的.
卻,
老嘆息一群人好像錯過了什麼.

也許,
那是因為這些人為什麼可以湊在一起吧,
什麼事情都淡淡地就好,
濃濃的感情,在互動之間表現出來的是淡淡默契
起伏太大的情緒和事物都叫人害怕,
可能玩過什麼很精采的遊戲,
後來在回想的還只是當時彼此之間感情的傳遞,
只留下了人.留下了感情,發生的什麼場景什麼環節,就好像跟我們都沒有什麼關係了

所以,
那一個砸爛在教官臉上的蛋糕,
那一場18歲開壞的大玩笑;
那一群大女生在學校裡亂跑亂竄的過去;
那一次濃妝豔抹.連夜跳舞後,直接去吃早餐而被誤以為是上班小姐的凌晨;

那些那些那些...在現在想起來都只是掛著微笑的甜甜回憶,

因為太在意人與人之間的交會,才從來沒有留意什麼好玩的地方,好玩的遊戲
只是在一起就夠了.
是因為這樣吧?我想...^^

會這樣想,當然是因為有人還是想做些什麼瘋狂事
關於25歲的那個約定,
我會帶著相機,借一台DV,選一個好地方,
把幾個人說過要一起做的瘋狂事,(當然我是紀錄的那個)
好好紀錄下來,
這樣也算是為我們的青春和友誼,打一個漂亮的逗號.

P.S:關於這件瘋狂事,請參考白同學網誌裡面"質感"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