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人際關係,
我總是想把每一個我愛的人擺在適當的位置
用份量剛剛好.種類剛剛好的感情作為蜂臘.
在心頭在生活.築起一格一格的巢穴,好好地擺放每一個我和周遭的關係
然後.用恰如其分的愛餵養,
讓每一份愛都圓滿剛好

我承認我做不到那樣,
那太難了...

感情不是乳酪蛋糕,沒辦法平分成一塊一塊的,
若是矯情地硬要逞公平這一件事情,
只會讓每一個人都覺得別人的蛋糕比較大塊

幹嘛不好好地承認自己就是比較在意哪一個部份?
幹嘛不虛心一點,接受自己沒有辦法對每一個人都愛得那麼多?

我只是想讓每一個我愛的人知道:我是真的重視他
家人對我來說永遠是最重要的存在,
寶貝不只給我愛情,還有安心和歸屬感,
朋友,尤其是這一群好朋友,我不只投入友情,對妳們,甚至有愛情.有親情
人家不是說,朋友,是自己選擇的親人?

那沒得比的,我知道
但我就是不喜歡這三個圈圈有任何一環失了平衡
當妳說,我就是會為了約會而捨了妳們的約會,
忽然有一種極悶...張口卻無言的悶,
也許是聊天沒遮然,偶爾會以為這樣的玩笑沒什麼,
可是我怎麼認真了?
為了我的過分小心眼與認真,我必須要懺悔與道歉,對不起...
但,
因為是這麼好這麼好的好朋友,
我也要坦坦白白地說,我有種被誤會.不被了解的頹然
可是我也要紓解我自己,
不過是個玩笑,儘管他帶著幾分真實,
那也只有因為是至交的妳才可以這麼直接了當地跟我說話...

我不會再堅持一格一格地搭建硬梆梆的蜂窩,那也許實在太沒必要

我也還是不會理會寶貝每次都要跟我抱怨對妳們太好

我現在明白了...
感情不是切蛋糕,沒必要把這樣一整份一整份的愛切成一塊一塊,
不同的感情各自在生命裡面形構成完整的一個圓形,
偶爾本來就會有重疊無法兼顧的部份...
那是長大的我們必須要學習面對.學習釋懷的一件事

而如果還是要把感情比喻成蛋糕的話...
家人會得到一個我最愛的鲜奶油新鮮水果蛋糕,
寶貝一人獨享巧克力甜酒蛋糕,真幸運~
而親愛的好朋友,我要親手做一個草莓優格檸檬塔,裝飾地精巧細緻,味道酸酸甜甜,份量很大,夠全部的人吃飽,而且吃完可以增加默契兩倍.寬容與體諒十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