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以往,還是個女孩兒。
不同以往,看到聽到人家叫女孩,居然開心不已。
知道是這樣,往往,人都是在追求不屬於自己的那一個部分,
就像那個遇見大圓滿的圓,還是一直在找一個新的缺角填補空隙,
我這個失去的缺角,大概是找不回來了,技術上來說。

心裡還是長不大的,
我現在很能明白所謂的:過去只是一眨眼的昨天,這種感覺;
因為,你根本覺得自己
不過就還是那個每天在校車上醒不過來、到了學校看到朋友就玩開了的女孩。
怎麼會,一下子在玩伴的臉上看到屬於大人的表情,
然後才知道,是自己也已經看起來都不太一樣了。

心裡還是一樣幼稚,我說的長不大的意思,就是這樣,
脆弱沒有變堅強,賴皮也一樣,愛玩也一樣,反正就是,幼稚。
一起床,就幼稚地想,
為什麼沒有一個驚喜?一個派對?
為什麼會這樣呢?
仔細檢討自己這一年的所作所為,對人家夠不夠好?
人家生日的時候我有沒有記得?記得的話又是送什麼禮物?
想著想著我就臉紅了,
太幼稚!!!哈哈!太幼稚!我嘲笑自己。
上面那些話都不是在對誰說的,
是後來發現自己悶著頭鬧任性來著。
後來想一想,不過是回歸到了一開始,那個沒有派對禮物的時候。
那個不知道什麼是生日的時候,
阿嬤會給妳煮雞蛋,最親最親的家人一個一個拿著蛋往妳頭上敲,
然後把妳的壽麵拉得長長的,整坨吞到肚子裡面去。
沒有人特地要買什麼送妳,
沒有人寫什麼對妳的喜歡感謝或者祝福的話裝在信封裡面給妳,
可是心裡面的快樂,實在又滿足。

感覺到滿足,就知道其實自己已經比那個時候要幸福的多,
其實我有收到很多的祝福,
也忽然想起,
其實早在那一天晚上,大家就幫我吹過蠟燭了(我想我那時候就開始醉了)。
中午不到,我已經可以怡然自得地過一個沒有計畫沒有驚喜的生日,
同時,也為著自己一時的幼稚再次感到臉紅。
因為我都忘了,其實早在十八歲生日那次,
我就告訴過自己再也不要為了過不過生日而在意了。
那一次大概是大家都覺得我老是很會想一些鬼主意幫大家過生日,
後來不管大家想什麼驚喜,我都很快就看穿所有的計謀,太麻煩了,
所以大家決定延後一個月過我的生日;
延後這件事情我猜到了,但沒想到是延得那麼後,
一個禮拜我就忍不住了,大哭一場,覺得自己老是心裡想著每一個人,
但原來沒有人是愛我的、在意我的,是哭這個,不是哭沒過生日。

一想到這件事,我也就懂了,我不是要派對,不是要禮物,也不是要卡片,
我只是,
想要別人像我愛她們一樣地愛我。
後來,我是說十八歲生日的那次,我的大哭嚇壞了大家,
隨後又馬上在下個周末,教官室旁邊的小房間補過生日,
心裡有點不好意思,覺得這慶生是自己討來的。
那一年,大家送了我一件粉紫色的高領毛衣,
今天過生日,我穿得還是這一件,都十年了。
十年前,十年後,心情都是一樣的,
我只是想知道,妳愛我,像我愛你一樣得多;妳在意我,像我在意妳一樣得多。




一整天的獨自陪伴,到了晚上一個人晚餐後,出門家教,
還猜想:會不會晚上還有驚喜出現啊?
(心裡想的畫面是鴻先生會去買一個超好吃蛋糕,然後邀請我的好姐妹一起來party!)
果然回到家以後,
鴻先生買了一個小草莓派給我慶生,
還幫我唱了拉長音的生日快樂中英文版,
我們只有兩個人,安安靜靜地在燭光點亮的客廳許願,
我感覺到,有一個人,他愛我在意我的程度,永遠都贏過我,
而我也永遠不需要擔心他不夠愛我。
晚一點雯又問我,生日怎麼過?
我心裡決定我還要回家再補過一次,因為沒吃到麵線和雞蛋,
然後其實我還有一群永遠也不用擔心他們不夠愛我的家人。

睡前我再告訴自己一次,生日實在沒有什麼了不起,
腦中又想起教官每年都要說的一句話:
我每年都在這個時候想妳到底是哪一天生日,是6號還是9號?反正就是有圈圈的。生日快樂啊!琬婷兒~

終究,我還是那個每年到了這一天就擔心自己沒人愛的,女孩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