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活好像從來都跟忙碌扯不上關係,
不過這個從來是到之前為止.
最近的生活,讓我恍然大悟:為什麼之前論文都寫不完的原因了!

屁股一天黏在椅子上超過15個小時吧,
除了中間逼不得已必須上廁所吃東西,以及出門教小孩幾個小時,
一直都是坐在椅子上寫論文,看書,想不出來,打混看網誌,繼續看書,寫論文......重複又重複.
然後其實一直很愧疚不能多回家幫忙照顧阿嬤多一點,
幫忙媽媽做一點家裡的事或者幫忙看小孩,
這些事情都沒辦法完全做得到...
看到雯的網址,知道家裡最近的忙碌,有很大一部分的壓力,都是她和大姊必須在工作之餘還要承受下來的.
我只能加油再加油,
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多.

事實上我想做的更多,
我很想好好設計健康又好吃的菜單給所有家人吃,
想幫佳鴻做一個紅豆暖暖包,
想有空就幫忙陪阿嬤去復健,
想為家人做更多...
我很想多關心我好多約了見面不知道拖延多久甚至可能爽約過的好朋友.
想打幾通電話給我的太太幫會員們好好聊聊天,
想畫故事書,想設計更好玩的課程教給小孩,想做漂亮好玩的教具,想回去看看葉家三兄弟,
想做的太多,現在做的簡直太少太少,
導致心裡面好擠好忙碌

現在要把一切都先沉澱下來,
暫時放在心裡面的資料夾,
完成短期目標以後,一切都可以慢慢做到.
不過還是要先寫下來,
才不會像以前一樣,期末考以前一直計畫放假要做這做那,
卻總在放假的第一天就完全想不起來到底要做什麼事情打發時間.

至少,我發現我現在也不是完全都在忙著用功,
也是有在寫網誌,
也是有去家樂福買東西,
也是想說跨年還是要半夜出去玩個幾個小時,
我也更確定,自己終究真正是個沒有辦法為了求學而讀書讀得廢寢忘食的人.

這麼一想,倒是願意心甘情願再繼續修改我第101次的論文了(雖然我預計後面還有102,103,到第200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