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birthday  

剛剛過了生日,

其實每一次過生日的時候,我總是低調又尷尬,

一方面,是希望藉著這個機會聽到身邊的人重申他們對我的喜歡與重視;

另一方面,又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應對過多歡欣關注的言語表現。

還有一個可能,是我的農曆生日因為一些特殊原因曾經被更改過,因此從小我的生日老是被家人忘記;

而且爸爸也常常對我們說,生日是母難日,不應該拿來大肆慶祝,

所以每到了生日,我總是既希望得到祝福與關注,但又不想被過度提起,同時也怕越在意、越失望。

 

慢慢長大之後,

身邊朋友很多,不時都在慶生,

生日是一個接著一個聚會玩樂的重大理由,

當壽星的,有幸在這天收到大家找到機會說出口的祝福和喜歡,

儘管和好朋友度過的生日溫暖又開心,卻從不覺得生日有什麼特別。

 

生日忽然變成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是在談戀愛之後。

二十二歲的生日,一個認識半年、忙著工作與學校畢業專題的網友,

硬是忙裡抽空,陪我看他看也看不懂的魔戒,看完請我吃大餐,還送了我好喜歡的粉紅色手錶。

果然沒多久以後我們就正式交往,網友成為了男朋友,

五年以後,在我二十七歲的生日前夕,男友變成了老公,也就是我的鴻先生。

 

結婚一年後的一月八日,

鴻先生下班回家路上,特地彎去林口老街,買了一個我喜歡的草莓塔。

新婚燕爾的我,帶著感謝的心情接受這小小驚喜,切開來發現這草莓塔下面居然是海綿蛋糕,

不禁在心裡微微嘆氣,也許這就是婚姻生活的真實面---

我們因著愛組成家庭,但這裡面總有一些不如預期,即便如此,它依舊平凡溫暖得讓人願意好好珍惜那份心意。

 

今年的冬天陰雨連連,

鴻先生忙碌的工作生活達到高峰,

我們成為了假日夫妻,見面的話題有百分之八十是工作,百分之十是女兒小花,剩下的百分之十約略為中午吃什麼之類的問候。

生日晚上,在家陪著小花玩耍時,

接了鴻先生的來電,另一頭他還正在結束工作上的電話,然後匆匆一句"生日快樂,就這樣!"

嘟一聲結束通話,留我在電話這頭,傻傻地說了謝謝。

 

今年的生日,是我的三十二歲生日呢!這是我們一起度過的第10個生日呢!

 

心疼鴻先生龐大的工作壓力,

卻也感嘆,生活是如此無聲無息地把我們帶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境地。

在意的不是生日如何慶祝或著被祝福,

卻是從每一年的生日記憶,赫然發現自己與生活的改變。

 

忽然之間,我想念起了那個滿是海綿蛋糕餡的草莓塔,甚至想得心裡都有一點觸動了......

 

 

IMG_2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