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晚的睡眠
幾乎都是由著好幾個夢串聯而成,佔了大部分的時間的.
他總是說,他不常作夢,
老是作夢的人,大概都是腦子裡成天悉哩乎嚕不知道在想什麼的人
連睡覺也不肯休息胡思亂想,
這樣哪裡睡得好?

昨晚也是一樣,
一連好幾個夢,
連睜眼前,才剛剛完美結局了個奇幻童話一樣的夢
只是,
今天起床後,卻對他異常想念
知道那是因為在奇幻童話之前的那個夢...

夢裡面,忘記是什麼原因,兩人爭執地厲害,

那麼嚴重的爭執,
在現實世界裡,好像還沒有過...

又委屈,又難過,現在彷彿都還記得在幻景裡真實揪緊的心情,
模糊的畫面裡,
我們似乎斷了關係,
他在身邊不肯離去,想繼續對我溫柔
我只是拒絕,卻依然眼淚不停地掉,
但就是不肯觸碰他伸出的手,不肯直視他的眼睛,
碰到害怕的東西(忘了是什麼東西了...哈),也排拒他一貫的保護

現在想起來那種拒絕和傷心,只覺得好恐怖...希望以後都不要發生

後來,也不知道錯過了什麼場景,
就合好了
我還清楚地記得
在夢裡面,我就像每次不愉快結束的時候那樣...抱著他,把臉埋進他的胸口
去尋找熟悉的味道...
像是抱著失而復得的寶貝一樣,還有幾滴眼淚各在一邊臉頰,一串鼻涕掛在嘴上
只覺得再也不要放開了
他那時候穿的是那件現在還在我衣櫃的灰色圓領毛衣

醒過來的時候,
就是現在這樣...比平常多一倍的很想念他,
想念一份,沒有人能取代的安全感與溫柔,

雖然覺得自己作的夢好好笑,
還因為夢境覺得格外想念.喜歡,就更好笑

但,我想...
夢裡的思考,有些就像是埋在海裡面的冰山偶爾浮出的一角,
那是平常不會關注,也不特別留意的
有時候作夢就好像是一種心理療程,
會喚醒心裡面已經被塵封的感動,或是推動了已經很久再也不旋轉的情緒和感受,

我還記得,
當我每次夢見過去的那片校園,
和親愛的好朋友玩耍.有時候重演過去鏡頭,
有時候,會隨著夢境出現無厘頭的場景
醒過來之後,
隱隱都會覺得,那種對於遙遠距離之外的想念,
彷彿是被撫慰了!

要是有一天,我的睡眠裡沒有了夢,那將是一件多糟糕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