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的,不是眼淚,是心,是感覺。
脆弱的眼睛恐怕很難倖免洋蔥的刺辣;
心,卻不一定人人都是脆弱的。

我一直以為,
看動人傷心情節不掉眼淚;
臨到分別卻依然感覺渾沌遲鈍;
面對驚喜不驚不喜不馬上感動的我,
心是鐵打的一樣,一點都不纖細善良,麻木不仁地在過每一天的日子。

隨著越來越多的體驗,才會慢慢地越來越認識自己,
手往臉上摳了又摳,發現是一道厚厚的面具,
用來出門的時候戴著的,保護自己,同時也謝絕人群間安全距離以內的接觸。
所以,
不管身處在哪一個場合,只要不是家裡面,
我常常很難讓人懂得心裡的害怕與其實熱切想與人親近的軟弱;
就算是跟要好的姊妹淘、知心至交在一起,看起來老是情緒起伏微弱、不狂喜、少有崩潰。
當我笑得開心不拘束的時候,我是在家裡面和爸爸媽媽姊姊妹妹玩笑自在;
儘管在外面也有哭得無法自制,很多時候也都是因為牽動了對家人的那份情感。

對於朋友十分重視也喜歡的我,
以為自己真心十足在交往著,
就這樣忽然恍然大悟為什麼不管我怎麼去分析自己在朋友圈子裡當下是什麼喜悅傷感,就是很難想得清楚自己真正的感覺的程度有多少。
那一層面具太厚太厚,
我剝也剝不下,一點一點去挖也挖不到臉上實在的表情。

就在我以為自己是堅強的,是硬梆梆的心腸的時候,
總是有什麼事情是要讓我自己發現自己的。
其實我不,我一點都不強,是極度的弱讓我時時難以裸露自己,
在眾人面前,連笑都笑得不好意思,
我太容易被外在的刺辣引出眼淚,然後也刺得滲血。
才,只好,乾脆我沒有感覺,我只是想保護自己。

太遜了,這樣實在太讓自己不喜歡了,
不會為生命中該感動的事物歡笑掉淚,
卻為應該隨風散放水流的仙人掌刺扎在肉上任他化膿潰爛。

我要訓練我自己的心。
也要像眼睛一樣,
洋蔥的辣刺就用淚水來反應,
快樂的景色就笑得開心、暖暖的交互作用能感應到心底;
洋蔥下鍋炒了,眼淚就自己止住,
很快就又恢復可以清楚觀看週遭世界的雪亮眼力。

生命中值得掛在心上,值得發生強烈反應的美好感覺太多,
不是我以為的那樣,只有家人是愛我疼我包容我的,
世界那麼真實新鮮,絕對不要花太多精神在鞏固面具防衛刺傷上面,
加油吧!婷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