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澱了一個星期,終於覺得有一股非得抒發出來滿腦子感覺的力量在推著,
我想這樣的話,
我才能好好的把看完Sex& The City電影版的滿滿情緒,好好的寫下來。
非關電影,我是這樣看自己一肚子糾糾結結的,
甚至我也覺得電影版的名字應該改成”Love, and The City”。
電影版中四個女主角各自追尋愛情的人生發展以及彼此之間的深厚友情,
當然還有對於美好物質的喜愛,
都遠遠超過SEX所能吸引人墜入電影故事的程度。



印象中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一個秋天或者春天的晚上,
我和玉佳、小T以及小白,四個,碩果僅存,可以不時在台北街頭相聚的好朋友,
一起停了車子,並肩走在復興南路上,要去門卡迪晚餐。
然後玉佳和小白就很興奮地說:「我們這樣好像慾望城市!我像…,你像……」
我笑說,你們很聳,現在好多女生只要四個人走在一起就愛說自己很像慾望城市。
玉佳、小白還有小T,無所謂很聳,只是依然陶醉的為了在畢業多年以後,
我們終於可以四個人,一起聚在這個城市,
牽彼此的手一同走路,一同去吃飯,
一起在混入各自人生的爛泥巴堆以後,可以互丟泥巴團打泥巴仗,
最後一起洗澡洗乾淨。
那是慾望城市對我們的意義,
在這一部幾乎可以說是陪著我們一起長大的影集裡面,
我們總是可以看到部分的自己。
在充滿娛樂燈光的城市裡,幾個女生,
可以很膚淺地被時尚美食吸引,
也全然很深邃的在彼此追尋人生目標追尋愛的路途中,無私給予力量。

電影也坦然的敘述:青春會過去,人會老,現實會一步步逼近,
但也因為這樣,
我們才能更誠實地認識自己,認識自己身邊的愛,以及所愛的女孩兒,
接著,用不同的態度去看待生活,面對人事。
我在影集和電影裡面各有最喜歡,也最難忘的畫面,
長達六季的影集,最不能忘記的是在第四季裡面,
Miranda懷了孕,
消息不經意公布在在四個人的早餐桌上,
Charlotte很不能接受苦苦想要小孩的自己一直無法受孕,
自己的好朋友輕而易舉意外懷孕,卻一心想要墮胎,
她憤而離席。
過幾天,Charlotte在被醫生驗出只有15%的受孕率後,
心情極不穩定的走在路上,卻恰巧遇見了Miranda。
這是一個很不好面對的尷尬巧合,
當交情深厚的好朋友之間,
在同一件事情,的某一個定義之下,有人成功卻同時有人失敗,
安慰與道賀之間都夾雜了太多的矛盾與自尊的考驗。
受挫的人說出的恭喜,無法讓擔心朋友甚過自己的成功者真正欣喜;
順遂的人說不出的鼓勵,也無言的讓失敗者聽在心裡面更加懷疑自己。
影集裡面的結局,
是Miranda走在暫時不想面對好友的Charlotte的後面,並且告訴她:
「但如果你改變主意,想有人陪你聊一聊,我會一直跟在妳後面。」
Charlotte一路忍住眼淚往前走,都沒有回頭,
但是她知道,
只要隨時回過頭,她的好朋友就在身後。

電影版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幕是三個好朋友陪著Carrie,
一起到原本要度蜜月的墨西哥,陪著她療傷。
Carrie不分日夜睡了好久好久,
Samantha, Miranda, 還有Charlotte輪流拿著食物進去房間,
勸流著眼淚昏睡的好朋友多少吃一點東西,或者到外面曬曬太陽。
這是整部電影中,最讓我克制不住感動的眼淚的一段。
人生艱難的時刻似乎隨著年齡越來越大,而顯得越來越巨大困難,
然而,我總是無法忘記,在自己最困惑難受、全然不知所措的那一段時間,
有玉佳、小白,還有小T,總是輪流陪在我的身邊等著我哭完了,聽我說話;
有幼文和柏均不管隔得多遠也要時時關心的電話網路陪伴;
有教官和大姊給我最真實的直言;
有雯一起躺在床上,陪著睡不著的我,邊掉眼淚邊聊天;
當然還有阿潔,在一切過後,全然知曉,卻不多問的深邃貼心。

我也常常會想起那段我們能常常在一起晚餐的日子,
那是一段最開心,卻也是彼此在各自的感情生活中經歷最多起伏的日子。
從小T到阿潔,到小白,再到玉佳,當然還有我,
我們一個一個在聚會中哭了,哭得泣不成聲。
然後在繼續走下去的艱難裡,
有時候也暫時不想再讓朋友安慰擔心,只想一個人好好面對自己的傷,
卻也都明白,拿起電話,其他四個都在等著,隨時提供擁抱和熱牛奶。

那是我說的泥巴仗,其實是小白說過的,
我們拿著自己最不堪的心事和彼此攪和成一團,弄得大家都一身泥濘,
再用愛與信任沖去髒汙,還彼此最乾淨漂亮的單純。

在人來人往一切快速移動的曼哈頓,
有三個感情這麼好、這麼有智慧的好朋友,
最終,也和自己最愛的人結了婚,Carrie很幸運;
我最喜歡的Miranda,重回最習慣自在的Steve懷中,並且多了不再懷疑的愛。
故事有了不完美,但是很真實、很美好的結局。
在這個好朋友不總是隨時在身邊的城市裡
我和這幾個才貌兼備的好姐妹依然感情深厚;
還有很愛彼此又有智慧的姊姊和妹妹,和最好的爸爸媽媽;
以及,一份無可取代的真愛,來自佳鴻,我想我真的非常幸運。

然而,真實的人生還不會有結局,
我們還是
必須要在每一個不同的階段努力適應,學習知足與珍惜,同時保有熱情。
我倒是很喜歡電影中的結局,
在最後一幕裡,四個好朋友各自和她們的另一半以及小孩一同午餐。
在傳遞餐盤卻也忙著聊天的一片真摯笑容中,
我看到了我對女孩間深厚友情一樣的期待:
到最後,我們不只是高中同學,不只是年輕女孩的姊妹伴,
我們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如同家人一般,我們變成了一個大家庭。
這一份深厚的感情與關心互動不再專屬於女孩兒之間,
而是在保有姐妹間的私密交流之外,
我們也和彼此的另一半或者還有孩子,擁有最真誠的關懷喜愛。
那真是一個,很適合當電影結局的,美好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