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月6日 結婚
這一天的每一個畫面都像是用快轉一樣的在播放,
很多很多事情,都用一瞬間的時間就經過;
所有的情感與記憶,也都被壓縮到幾乎說不出任何感受,
不要緊,我想往後的長長歲月中,我們都會一直拿這一天出來細細體會品味。

有段畫面與對話鮮明而有趣:
婚宴都結束之後的下午,
我坐在門口整理佳鴻兄弟姊妹已經幫忙收進來的緞布和蠟燭,
佳鴻在旁邊掃地。
從糖廠吃冰回來的逸宏笑著調侃:「你看,風光了一個早上,現在還不是要自己蹲在那邊收東西。」
我笑笑,心裡想我很樂意啊,
從訂婚前自己弄花弄得滿手坑坑洞洞一直到婚禮後的每一天,
我沒有一刻不覺得自己是風風光光的哩。

晚飯後爸爸把我叫到旁邊,說知道我們準備婚禮都累了好幾天,
吩咐第二天早上就不用早起做那些做飯問候爸爸媽媽的事情了。
媽媽特地燉了豬心湯讓我們睡前一起坐在新床上喝,
祝福我們永結同心,並且又交代一次:明天睡到自然醒吧!

2008年 1月7日 新婚第二天
果然是睡到自然醒,大概九點吧,
醒了以後千千甜膩膩進來房間喊「媽.媽」(因為還不會叫雙音節的舅媽),
然後就一起下樓,吃媽媽已經準備好的早餐:P
吃飽了以後是全家(爸爸、媽媽、大姊、大姊夫、二姊、二姊夫、佳鴻、我、欣屏,還有千千與小蘋果)一起工作的時間。
婚宴棚子都收拾掉之後,我們必須把外面整理好,恢復原貌,
大家掃地刷地,收拾前一天那隻人人驚歎的大大魚身上刮下來的一大堆鱗片。
然後下午整理完爸爸從田裡帶回來自己種的菜之後,
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包水餃,這一天我們包了也許一百五十顆的水餃吧。



2008年 1月8日 新婚第三日.生日
我們邀請媽媽與二姊一起去南投埔里的花卉嘉年華玩,
一車子四個大人,一個千千姊姊,一個小蘋果北鼻,在南投吃吃玩玩了一天,
大家都以為我們是千千的爸爸媽媽,
這樣很好,表示我們很有夫妻的樣子了。
傍晚回家,早早吃了晚飯,
佳鴻雖然累了,還是很堅持地載著我一起去台中慶生。
得到了一件很可愛的外套作為生日禮物;
一起吃了一份COLD STONE的香蕉共和國作為生日蛋糕;
我在我生日這一天,
忘了許願,許我從來沒很認真相信真的會實現的三個願望,忘記了。
不過有去逛逢甲夜市,
佳鴻吃了一碗很好吃的紅燒素食麵,
欸,這麵很好吃,我從三年前就愛吃。

2008年 1月9日 新婚第四天
到目前為止,
我們每天醒了之後,白天的時間就不能再躺回床上睡覺,
據說這樣對新郎新娘身體比較好。
不過媽媽都說我們想睡就去隔壁睡木板地,
所以我們還是都有睡午覺(在彰化曬著太陽睡午覺實在很享受)。
雖然有睡午覺,我想我還不算是個懶惰的媳婦兒,
看到媽媽在忙都有幫忙,而且都有洗碗,
只是一直還不敢說要煮飯給大家吃,
因為佳鴻都說我的創意菜是亂搞;並且通常接著說:「我們家是不吃那種東西的!」
對了,今天又和二姊包水餃,
高麗菜都是爸爸種的,
這次我們包了兩百多顆水餃,
然後今天佳鴻也學習包了十幾個看起來很可愛的水餃。

2008年 1月10日 新婚第五天.回台北
吃過午飯以後,載著滿車的行李與蔬菜水果還有爸爸媽媽的愛心,
沉甸甸地開回台北,愛車如命的佳鴻一路碎唸:東西重到車頭都翹起來了啦!
由於本人愛徒三兄弟考試當前,老師決定在奪命連環CALL之下銜命回京趕去家教,
匆匆在林口煮個湯麵當兩人晚餐,佳鴻就載我往台北市出發,在附近等我下課。
等到又回到林口,已經快要十一點。
發現這一個星期以來,我們兩個每天晚上一碰到床,就不醒人事。


2008年 1月11日 新婚第六天.回家回家
今天是我們結完婚第一次在新家起床,
所以決定買水果去向我們的土地公公報到;然後去找翁媽媽吃早餐。
回到家後就是絕地大掃除的開始,
跟佳鴻兩個人清掃了一天之後,
整個攤在沙發上看著我們美麗整齊的新家,心情好得像乾淨的小溪流。



下午去華納威秀載媽媽和雯雯回家,媽媽看到我只會傻笑說不出話,
心裡想:結婚回門的女兒不是失而復得的失蹤少女,用不著開心得這麼詭異吧?


2008年 1月12日 歸寧大請客
據說據說,在妹妹加碼買菜金,以及我捐出婚紗押金給爸爸媽媽買菜之後,
這一天買菜花的錢直逼五位數。
那反正我們就是一直吃,佳鴻特地跑回林口投票回來了以後,
全家人熱烈地以食物招待新兒子。
參加婚禮的全家人再次原班人馬大集合,
今天還要加上幾個雯景興國中的好朋友,總之非常熱鬧,
吃啊,喝酒啊,開心啊。
大家看了又看就是看不膩婚禮的照片和錄影,
直到晚上九點,才依依不捨地散會。

很晚很晚的時候,佳鴻問我,
沒有去度蜜月,會不會很遺憾?
我說不會。我覺得我每天都好忙,都好開心,度蜜月沒有這麼開心。
佳鴻說,可是你以後會不會覺得你朋友都有去度蜜月,你沒有?
我說那以後想到的時候,你再補我好了。
至少現在,
我們能把這個人生很珍貴的一個禮拜(大部分的人一輩子只有一次婚假吧!),
用來陪伴我們人生排行榜中共同的第一名(註解),
我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好遺憾,正確地說,是已經幸福到快要滿出來了。


註解:我最愛看的AANGEL雜誌最新一期的主題是排行榜,我於是有一天問佳鴻:「你人生的排行榜?哪一個部分是榜首?」佳鴻不假思索回答:「家人」,而這也剛好是我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