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完國畫課,
在涼得快要讓人發抖卻很過癮的秋天乾爽之下,
我心情還不錯地從民生東路沿著復興北路騎車回家。

昨晚一夜都睡不好。
除了因為夜裡外面路上車聲意外地嘈雜之外;
被雯鬧一定要一起蓋一件棉被睡覺,
結果半天才終於出現的睡意,卻又被莫名其妙的半夜騷擾電話給趕走;
最扯的是,今天一大早五點又被一樓大聲得可以當上課鐘的電話鈴聲吵醒,
發現全家都在忙著弄乾佩佩六點出門一定要穿的運動服。
然後就乾脆再也睡不著,不睡了。

那是外面的吵,
其實我也被自己身體裡面的聲音鬧了一整夜,
那是下午看完色戒之後,就一直不時冒出來的思考和自我對話。
看過很多人的心得了,大概也是這樣,
我沒有那種電影結束在座位上就能立即感受的久久惆悵;
沒有刻意沉澱不去想,是不想刻意去想覺得怎麼樣,
所以對誰也說不上了看完覺得怎麼樣。
小說是很久以前看過的,
下樓經過書屋又翻了一下跟著電影重新採集成書的單篇小說,
重新喚回一些記憶, 而那時候沒有想得那麼深。

到了越晚,那個後作力才越強,
我不自覺地想到一段一段的影像,混和著電影對白與小說文字的片段,
再仔細聽還有自己滔滔不絕的聲音,
在心裡面說感覺說矛盾,矛盾到要想把聲音說出口,都張口結舌。

就這樣被吵了一晚,
我騎車的時候本來在想接下去的那段文獻該怎麼接上自己要表達的意思,
耳邊ipod響起Loving You,就忽然又出現一些關於婚禮的鬼主意,
可是不知怎麼地,忽然卻又想到易默成紅紅的眼睛。

一片混亂當中,
看見CHANEL高高掛在SOGO外牆的廣告,
女孩兒好美、包包好美,站在高高的牆上顯得更美麗,
散落前額的金頭髮才又讓我更想看清楚女孩兒漂亮的眼睛。

可是我忘了正在騎車,
還好這時候路上車子不多,還好我及時想到我是在騎車,
我差點闖過忠孝東路的紅燈!!!

停在紅綠燈正下方,忽然笑得很開心,
我的功課、我的未來、我的色戒,我的混亂,
在剛剛那一秒鐘
通通都輸給了SOGO高高牆上的CHANEL,
輸給了我滿心的好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