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都來不及抓住,
每一天,都有自責和懊惱在往空虛的心情裡面鑽。
儘管是這樣,我知道老天爺爺還是對我很好,
還是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好事情,
比如說,這一個剛剛開始,卻已經充滿很多驚喜的禮拜。

這個星期雖然才剛開始沒幾天,
卻發生了好幾件小小的小事情,
在我每天趕功課、偷打混,然後緊張兼後悔的生活循環中,
開了一朵又一朵香香的白瓣黃心雞蛋花。

上星期五開車去教課的路上,
聽見趙自強在談如果的新戲「小花」,覺得故事很吸引人,
而且好久沒有看如果的戲了,很懷念兒童劇裡那種單純簡單的感動。
昨天晚上,我邀請鴻先生陪我一起去看戲,
背負沉重房貸壓力,連電影都幾乎不看的鴻先生,居然一口答應,
還告訴我,只要我喜歡、想要去看,他都沒問題。
噢,還有,我本來要留在台北家裡住到星期二,再自己坐公車回家,
但 佳鴻擔心星期二如果颱風還不走,我就要冒風雨一個人撘車,
所以昨天即使他加班到很晚了,還是從林口開車來載我回家,
然後再一起去買隔天早餐我要吃的吐司麵包,
抱著全麥吐司,我的心花開了好幾朵。

今天下午,我一樣對著書本和電腦,想破腦袋,大嘆自己又變笨了,
打開無名相簿,發現一則讓我心情大好的新留言。
在很久很久以前,讓我第一次感覺到什麼叫做「好姐妹」的好朋友,
也是我生平唯一一次空前絕後,寫交換日記的對象,
蔡佳佳!居然出現在我的留言版留言!
老實說,我跟國中階段的同學,經歷了高中那段拼了命求學的時間,
在大學之後就漸漸失聯了。
雖然我還記得蔡佳佳的地址,
卻不曾特別想到要聯繫,認真想也想不出打了電話要說些什麼。
因為我是很怕打電話、很怕尷尬的人,
也很難接受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再聯絡時會赫然出現要命的客套,
那就好像是在大嚼貢丸時,咬到不小心沒分乾淨的小骨頭渣一樣,
感覺很差,而且會有受傷的可能性。
所以蔡佳佳一直是個我放在心裡面,但至少十二三年沒見面、沒打電話的好朋友。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看到留言時,
馬上在心裡大喊至少十遍的天啊天啊天啊……
而這些都不足以表達我十分之一的激動和感動。
想想,在這種覺得自己快要老掉,年輕的一切快要消失不見的階段,
居然有一天忽然找到,已經認識多過一半自己活著時間的好朋友,
會是一種多複雜又多單純的開心!
總之,這件事情讓我非常快樂,
而且我發現我都還記得我們講話的時候蔡佳佳的神情和語調,
我也還記得她家的地址好像是台北市文山區一壽街X號三樓,
更厲害的是,
我居然前幾天還剛好想到:「今天是蔡佳佳的生日,好想跟她說生日快樂!」
而那個時候,我根本還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是不是還住在一樣的地方。
蔡佳佳,妳是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姐妹交,
也為我綻開這個禮拜以來最漂亮的一朵雞蛋花。

很碰巧的,
沒幾天前,我也跟另一個好久沒聯絡的大學好朋友有了聯繫。
聯絡的理由是因為我在夢裡遇見她,
她興奮的開朗笑容還是那麼讓我覺得溫暖又歡喜。
在夢裡面,我們碰巧看同一場表演,位子坐得很近,
我一走進去看到她,
整個人高興地衝向前去擁抱(現實裡好像沒這麼坦率啊?)。
她看起來陽光,看起來愉悅,看起來一切都非常地好,
我們都忘了正要看的表演。
一覺醒來,芳心大悅,馬上傳了簡訊告訴她,我們昨晚的相遇;
再收到她的答覆,開心,因為我感覺得到,
不管經過多久,我和郁萍還是這麼好的好朋友。
這一朵花,開得漂亮挺拔,到現在都還在鼻頭香著。

星期天和小T小白的午茶聚會,發現我們通通變成短頭髮,
悠閒自在又不刻意的吃東西喝茶聊天,
這種情感的交流好像已經變成一種生活中的必須。
為了沒參加道聚會而跳腳的翁佳佳(發現我的好姐妹都愛叫佳佳),
和我分享了一些私密照片,我覺得很好笑又有很特別的感情存在,
因為如果不是這樣的程度,我不會認識到妳們這麼令人驚喜的深層內在。
妳們一直都是我心上的花兒,時時香著我。

喝著酸掉了的藍山咖啡,拍拍疊在手邊高過人頭的書堆,
我想到我的生活還算是真不錯,
每天每天,我都覺得很愛我身邊的家人和好朋友們,
每天每天,我也幾乎都可以感覺得到暖暖的感情交流。
在這一段因為不順遂而顯得有點封閉的時間裡,
身邊還是有不曾遠離的力量支持著。

然而,在花香中在溫情中,
我還是感覺到,再多的開心都掩蓋不了我心頭對自己的沉重不滿,
我真的應該要更更更加油,
真的不管哪一方面都要更努力,更堅持,
真的不要再過著連自己都會不喜歡自己的生活,
真的應該要更積極地多愛我自己一些些。
我要別一朵黃心白瓣飄香味的雞蛋花在心口,
抬頭看著秋天藍得發亮的天空,
大聲跟自己說:“周琬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