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圍的人.包括我.都常常愛說:
"唉.我果然還是個小孩..."
"那是大人做的事情耶!"
聽起來很像抱怨...但其實.我們都知道.那是一種對所謂"大人"的貶抑...

當大人其實很好!
說真的,
雖然常常會埋怨長大到底帶來多少幻滅和痛苦,
但對我來說,
當大人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就好像:
你一直擁有一台性能很好的車子,
本來是有人載著你,
後來你練習開,有人在旁邊盯著你,
現在,你獨自開車,
方向盤就在你手上,只要你輕輕向左或向右,
接下來走的路就會大不相同...
那是一種極大...極寶貴的自由,
所以當然就要承擔的起可能伴隨而來的迷路...甚至意外.
長大的過程...
大概就是慢慢在學著獨自開車.學著調整承擔責任與壓力的成熟心態

所以我說,
我很願意承認自己是個大人!
但無論如何都要記得...要當大人,要當一個心裡面住著小孩的大人
還覺得自己"不夠大人"的人,
一定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想.你可以大方地承認自己是個大人
但我知道你是個心理面還住著小孩的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